科拓生物(300858.SZ)与蒙牛乳业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书

2020-12-21 20:03:39 格隆汇 

格隆汇 12 月 21日丨科拓生物(300858.SZ)公布,公司于2020年12月18日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牛乳业”)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基于公司与蒙牛乳业战略合作期(2018年-2020年)即将结束,合作期内双方认真执行并落实协议内容,使各项条款得以有效实施,战略合作成效显著。双方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强强联合,有利于促进双方的技术合作及公司对蒙牛乳业的配套服务,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蒙牛乳业产品技术稳定和降低成本,最终获得双赢。为保证双方产品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比的稳步提升,保证公司优势资源优先在蒙牛乳业产品中应用,双方在2017年10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基础上续签了本协议。合作事项如下:

1、公司为蒙牛乳业复配食品添加剂,乳双歧杆菌V9、复合乳酸菌等益生菌的合格供应商,同时双方于2019年又将益生菌乳双歧杆菌Probio-M8、副干酪乳杆菌PC-01纳入合作范围,为保证蒙牛乳业产品的质量稳定和技术的持续升级,蒙牛乳业愿在本协议期内保持公司供应商战略合作地位不变。

2、双方已就乳双歧杆菌Probio-M8共同申报了“一株用于治疗便秘和腹泻的乳双歧杆菌及其应用”的发明专利,为进一步研究该菌株的功效,双方将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围绕该菌株进行乳制品应用研究以及功能性临床试验评价。

3、公司具有较强的益生菌、乳酸菌和复配食品添加剂的研发、创新能力,蒙牛乳业将大力推动公司产品在蒙牛乳业常、低温产品中的应用。

4、随着蒙牛乳业对公司产品采购量增长,公司持续保证产品质量优良。在原材料成本相对平稳,质量和价格相等或更优的前提下,蒙牛乳业承诺采购公司复配增稠剂产品份额不低于70%,公司承诺在三年战略合作期内对复配增稠剂产品每年降价幅度依次为3%、3%、3%,具体价格每年依此原则,在商谈年度购销协议时予以体现。

5、公司承诺在三年战略合作期内对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产品优先推广或转让给蒙牛乳业进行产品开发使用,并提供相关的益生菌、乳酸菌产品的市场考察、技术交流等。

6、战略合作期内公司应至少4次/年提报新产品,不少于4次/年技术支持或培训,并于每年12月份提报下一年度服务规划,以促进蒙牛乳业产品的市场综合竞争实力。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书》的签订,有助于提升公司与蒙牛乳业合作关系的稳定性。通过发挥各自技术和业务优势,可以促进公司与蒙牛乳业的业务与技术合作,进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