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汽车拟科创板上市 为整车厂商与汽车经销商提供数智化营销和渠道管理平台

2020-12-22 16:16:06 和讯网  中白

  近日消息显示,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聘请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公司拟申报上市的板块为科创板。

用友汽车拟科创板上市 为整车厂商与汽车经销商提供数智化营销和渠道管理平台

  资料显示,用友汽车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人民币10823.8万元整。公司面向汽车产业链客户,提供数智化软件产品及云服务,并正在打造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和跨行业融合的数字化生态体系平台,赋能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公司核心产品为面向汽车整车厂和汽车经销商(集团)的数智化营销平台和数智化渠道管理平台。目前已经有超过60 家整车制造企业,13,000 家汽车经销商选择了用友汽车的产品与服务。

用友汽车拟科创板上市 为整车厂商与汽车经销商提供数智化营销和渠道管理平台

  用友网络(600588,股吧)直接持有用友汽车75.00%的股份,通过江西用友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用友汽车0.76%的股份,合计共持有用友汽车75.76%的股份,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王文京通过北京用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用友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和北京用友企业管理研究所有限公司合计控制用友网络1,415,553,411股,占用友网络总股本的43.29%,为用友网络的实际控制人。因此,王文京为用友汽车的实际控制人。

  近年来,用友汽车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帮助整车厂构建了直接面向C端客户及潜在客户的客户运营平台,使得整车厂能够直接触达、服务终端客户,及时洞察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扩大其汽车品牌影响力、增加客户用车粘性、提升客户运营能力。此外,用友汽车正在不断加强汽车产业生态建设,整合内外部资源,着力打造汽车数字化生态体系,目前已经和多家优质的第三方资源进行了对接,构建了客户引流、取送车、车险续保报价、自助AI估损等各类一站式应用场景,帮助汽车行业企业撮合交易,助力其面向终端客户实现一站式服务,提升品牌的传播度和客户忠诚度。

  用友汽车核心竞争力包括其先进的技术架构及开发模式,以及丰富的行业及项目实施经验等。公司所有产品都已基于微服务等云原生技术,采用DevOps敏捷开发模式,具备对接各类云平台的实践经验和技术能力,公司的系统架构在国内同类厂商中处于领先地位。此外,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营销与后市场服务领域的软件产品及云服务提供商,公司十几年来服务了大量的整车厂和经销商,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方法论,对汽车营销与后市场环节的各类业务场景理解深刻,能够快速响应并准确、完整的满足客户的各类业务需求。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