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亏损超8亿,连续6个季度营收下滑,鸿利智汇计划20亿加码Mini LED可行性或存疑

2020-12-23 12:20:46 和讯网  破晓

  去年亏损超8亿,截至2020年前三季度,鸿利智汇(300219,股吧)账上货币资金仅有2.52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0,鸿利智汇计划20亿元加码Mini LED的事宜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12月21日晚,深交所对其下发了关注函,对项目必要性、资金来源等提出疑问,并问是否夸大陈述。

  鸿利智汇计划20亿加码Mini LED可行性或存疑

  近期,鸿利智汇公布了多起Mini LED投资项目。2020年12月16日,鸿利智汇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子公司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议案》,子公司广州市鸿利显示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利显示”)拟在花都区投资建设鸿利光电LED新型背光显示二期项目(以下简称“二期项目”),投资规模约20亿元,预计建设周期18个月,完全达产后年产值约40亿元。

  根据前期公告,鸿利智汇及子公司近期与政府机构达成多个投资扩产计划,而最近一年又一期鸿利智汇收入持续下滑,2019 年度鸿利智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76 亿元。

  再看另一组数据,截至2020年前三季度,鸿利智汇账上货币资金仅有2.52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0。何来资金投建MiniLED二期项目?

去年亏损超8亿,连续6个季度营收下滑,鸿利智汇计划20亿加码Mini LED可行性或存疑

  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各投资项目的主要投资目的、具体建设内容、投资支出构成、投资规模的合理性,项目建设具体进度安排、建设周期的合理性、目前进展、已投入资金及产生效益情况(如有),预计年产值的测算方法以及测算依据,结合类似建设项目或扩产项目的达产效益情况、投入产出比等说明年产值测算金额的合理性,投资规模、经济效益等指标是否符合公司经营实际、是否存在夸大性陈述。

  补充说明二期项目立项、环评、建设用地获取情况,结合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公司Mini LED、Micro LED产品相关技术储备、现有产能利用情况、其他在建或规划产能、在手订单或意向性订单、客户需求增长情况等补充说明二期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

  结合公司业绩及资金情况、投资计划等补充说明公司密集开展投资扩产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是否存在产能过剩风险、投资资金不足风险,是否会导致公司面临较大的流动性风险及财务风险。

  请自查说明重大投资项目内幕信息知情人在相关信息披露前一个月内的交易情况,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情形;核实说明鸿利智汇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未来一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公司是否存在故意披露利好信息配合相关人员减持的情形。

  鸿利智汇连续6个季度营收下滑

  资料显示,这个二期项目投资规模约20亿元,预计建设周期18个月,完全达产后年产值约40亿元。而财务数据显示,鸿利智汇在2018年和2019年营收表现最好的两年,营收才40亿元。如此一来,一年半后营收岂不翻倍?

去年亏损超8亿,连续6个季度营收下滑,鸿利智汇计划20亿加码Mini LED可行性或存疑

  而事实上,鸿利智汇已经连续6个单季度营收下滑。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的后三个季度与今年的前三个季度,鸿利智汇的营收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那么如此来看,MiniLED二期项目能否达到理想中的效果或许还是个未知数。

  公司后续将如何回复关注函,我们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