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大跌之后利好护航 A股将有反弹出现

2020-12-23 08:40:45 和讯名家 

  巨丰观点

  周二,A股震荡回落,沪指午后跌破3400点,创业板跌逾2%。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医疗逆市上涨,煤炭、券商有色金属保险、贵金属、钢铁、珠宝首饰、民航机场、汽车、多元金融、石油等领跌;题材股方面,白酒、青蒿素、水产养殖、体外诊断、流感、免疫治疗、病毒防治等领涨,基本金属、有机硅、鸡肉概念、第三代半导体、PCB、、HIT电池、稀缺资源、黄金概念、可燃冰领跌。

  酿酒板块逆市上涨4%:大豪科技(603025,股吧)、金枫酒业(600616,股吧)、会稽山(601579,股吧)、古越龙山(600059,股吧)、兰州黄河(000929,股吧)、莫高股份(600543,股吧)涨停,张裕A、燕京啤酒(000729,股吧)、惠泉啤酒(600573,股吧)、珠江啤酒(002461,股吧)、金种子酒(600199,股吧)、伊力特(600197,股吧)、ST椰岛、ST通葡、ST舍得、酒鬼酒(000799,股吧)、顺鑫农业(000860,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涨幅居前;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股吧)齐创新高。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刺激A股相关主题走强。受此欧洲疫情影响,A股周二震荡走低,酿酒板块大幅上涨,券商、保险、有色、煤炭、黄金、钢铁等大幅杀跌。隔夜欧美股市反弹,监管层释放利好,预计A股将有反弹出现,但原油价格下跌将制约资源股表现。对于后市,我们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有色金属,这是中长线确定性较高的机会;年末防御性配置可选择估值最低的大金融板块(保险、银行、券商)。短线可关注科技股(芯片)反弹和消费板块(汽车、家电、食品饮料)中的补涨机会。

  消息面

  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 增强投资者信心

  12月22日,证监会召开党委会和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创造性抓落实的务实举措,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开创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纳指创收盘新高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纳指创收盘新高,道指跌逾200点。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法股、德股均涨逾1%。截止收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466.86点,涨1.3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30指数报收于13418.11点,涨1.30%;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0.57%。

  A股持续“买醉”行情 多家酒企提示风险

  12月2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回调,其中沪指收跌1.86%,报3356.78点。从行业看,休闲服务业,以及以白酒、黄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逆势上涨。在酒类板块持续强势的同时,多家公司发布异动公告,提示投资风险。

  来源:好股票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