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制品第一股”祖名股份23日申购 营收净利双增得益于产品受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

2020-12-23 18:31:24 和讯 

   12月23日,根据公告显示,祖名股份IPO在深圳中小板申购,申购代码“003030”,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远低于食品饮料行业50.31倍的动态市盈率。初步询价结果显示,此次发行价格为15.1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4.05亿元。登陆深圳中小板后,祖名股份有望跃居成为“豆制品第一股”。

“豆制品第一股”祖名股份23日申购 营收净利双增得益于产品受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

  祖名股份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拟用于两个项目,分别是拟投资约3.4亿元的“年产8万吨生鲜豆制品生产线技改项目”和拟投资6522.78万元的“豆制品研发与检测中心提升项目”。

  祖名股份的控股股东为蔡祖明。本次发行前,蔡祖明直接持有公司3004.54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2.11%;实际控制人为蔡祖明、王茶英和蔡水埼。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蔡祖明、王茶英和蔡水埼分别直接持有公司32.11%、9.79%、13.05%的股份,并通过控制杭州纤品(三人合计持有杭州纤品67.70%的股份)控制公司18.86%的股份,从股权关系上实际控制了公司73.80%的股权

  祖名股份专注于豆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生产和销售生鲜豆制品、植物蛋白饮品、休闲豆制品等三大主要系列400余种产品。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豆制品企业。

  豆制品行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豆制品行业50强规模企业的投豆量为174.04万吨,较2009年的84.83万吨增长了105.16%,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45%;2019年销售额为265.90亿元,较2009年的74.23亿元增长了258.21%,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61%。目前豆制品市场容量为1222.25亿元,其中生鲜豆制品市场规模为643.27亿元,植物蛋白饮品市场规模为385.99亿元,休闲豆制品市场规模为192.99亿元,占比约为10:6:3。

  此外,伴随着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现代人对食品的需求开始向营养、健康、安全、美味、方便等方向发展,而豆制品具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并且含有维生素 B1、B2 和纤维素,豆制品的消费在百姓饮食消费中不断增长。

  从祖名股份的业务覆盖方面来看,公司的产品深耕江浙沪地区并且覆盖国内绝大多数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主要面向商户销售,客户涵盖大润发、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等大中型超市,海底捞、中饮巴比等知名餐饮机构,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生鲜专营电商平台,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是江浙沪地区的豆制品领导品牌之一。

  面对豆制品千亿的广阔市场,作为江浙沪地区的豆制品领导品牌,祖名股份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营收、净利润连续三年双增

  资料显示,祖名股份的主要业务为“生鲜+饮品+休闲”三大系列豆制品。其中生鲜豆制品约占60%销售额,主要包括豆腐、千张、豆腐干等。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祖名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9.39亿元、10.48亿元;实现净利润4148.87万元、6394.18万元、9016.51万元。

  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1亿元,同比增长18.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15.32万元,同比增长26.75%;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88.01万元,同比增长35.89%。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双增长的原因?祖名股份解释称,主要系一方面随着公司品牌知名度与产品的市场认可度的提升,收入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居民外出活动减少,居家饮食消费豆制品有所增加。

  同时,祖名股份还预计,2020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速为14.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00万元,同比增速为9.80%,扣非后的净利润为9500万元,同比增速为15.30%。

  祖名股份还表示,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将继续秉承“诚信、负责”的企业精神,坚守“为顾客提供安全、营养和健康的豆制食品”的企业使命,践行“在追求全体员工获得精神、物质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健康做放心品质豆制品贡献终生”的经营理念,专注于大豆食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实现“立足长三角、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目标,继续引领中国豆制品行业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