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聚焦生物育种产业化 持续推荐种植链(附股)

2020-12-24 08:13:46 证券时报网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农业的重点是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重点转向恢复生猪生产,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20年会议对农业的重点转向种子和耕地问题,保障粮食安全,有序推进生物育种。

国泰君安指出,国家对农业的关注重点向生物育种转变。点名生物育种产业化,相关政策有望加快出台。在保证粮食安全的主基调下,2021年生物育种和传统杂交种行业景气度向好。

投资建议:基于本次国家在生物育种的重视程度超预期,同时继续维持保证粮食安全的主基调,预计2021年生物育种政策推出进度加快,主要粮食价格维持高位,继续推荐整个种植和种业板块。推荐标的:生物育种龙头大北农(002385,股吧)、种业龙头荃银高科(300087,股吧)和隆平高科(000998,股吧)。受益标的:杂交玉米种业龙头登海种业(002041,股吧)以及种植全产业链标的苏垦农发(601952,股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