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不辱新使命,不负新时代——临沂城投集团和临沭城投集团战略投资金正大集团

2020-12-24 17:57:36 挖贝网 

12月24日,金正大(002470,股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70,以下简称“金正大集团”)与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沂城投集团”)、临沭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沭城投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临沂城投集团、临沭城投集团将与金正大集团在战略投资、战略支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据了解,临沂城投集团是临沂市政府所属国有独资大型企业,业务涵盖城建投资、金融资本、产业园区等多个领域,总资产达610亿元,为临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临沭城投集团是临沭县政府所属国有独资企业,经过多年发展,逐步成为现代化综合集团,为临沭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按照协议约定,临沂城投集团和临沭城投集团将共同组建纾困基金、战略投资公司,通过提供融资、参与债务重组等方式解决金正大集团的融资需求,以保障企业充足的流动性。临沂城投集团和临沭城投集团与金正大集团还将通过资本与产业对接,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过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支持金正大集团破局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临沂城投集团、临沭城投集团与金正大集团在肥料制造、土壤修复、水肥一体化、种植业服务、肥料产业服务、生态环保等业务领域具有广阔的业务协同。通过强强联合,融合发展,临沂城投集团、临沭城投集团与金正大集团将努力打造国企、民企合力助推我国化肥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新样本。

临沭县作为全国优质化肥生产骨干县,在我国化肥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一直起着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成为我国乃至世界新型肥料发展的一个风向标。作为我国新型肥料的龙头企业,金正大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以“科学至上,服务领先”为使命,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建立了七个国家级研发平台,主导制定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7项,打破了国外对肥料核心技术的垄断,提高了我国肥料行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并通过缓控释肥、硝基肥、水溶肥、液体肥、农用微生物菌剂、土壤调理剂、叶面肥等新产品的递次开发,在全行业率先建立了“土、肥、水、种、管、收”一体化产业链,构建了化肥增效技术、特种肥料技术、农用微生物技术和土壤改良技术四大技术体系及全系产品,成为全行业唯一一家能够独立提供“土壤改良、作物营养、水肥一体化、药肥一体化、农产品(000061,股吧)品质提升、农业综合服务”全程解决方案的企业,引领了行业科技进步,推动了化肥行业转型升级,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

此次协议的签定,为金正大集团化解风险、走出困境带来了实质性的进展,标志着金正大将破局重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临沂城投集团、临沭城投集团的鼎力支持与守望相助,金正大集团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在“十四五”规划的蓝图下和乡村振兴的热潮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推广“三减三提升”生态种植模式,持续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推动化肥行业转型升级,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贡献新力量,不辱新使命,不负新时代。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