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06066.HK)与融资人邵秀英达成和解

2020-12-24 21:34:15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4日丨中信建投证券(06066.HK)公告,发行人即公司作为申请人就融资人邵秀英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违约事项向北京仲裁委提起仲裁。近日,发行人与融资人邵秀英达成和解,并经北京仲裁委出具(2020)京仲调字第0389号调解书,融资人同意向发行人偿还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本金52,850,660.22元、相应利息及仲裁费用,且双方同意发行人对融资人质押给发行人的30,581,679股联创股份(300343,股吧)(300343)股票(包括送股、红利、孳息等)的折价、拍卖或变卖所得价款在上述赔偿范围内优先受偿。

此外,发行人作为申请人因融资融券交易纠纷以融资人张克政、保证人高杨为被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提起仲裁并获胜诉裁决。近日,发行人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张克政、高杨申请强制执行((2020)京03执924号),执行中法院执行回款1,103,319.99元,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目前被执行人暂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执行裁定书》,本次执行程序终结。

公告称,融资人夏传武于 2017年12月与发行人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融资金额1.18亿元,质押标的为卓翼科技(002369,股吧)(002369)股票,之后融资人未能按照约定按时回购还款,构成违约(截至违约日,融资人尚待购回本金金额113,847,929.56元,剩余质押标的股票3,622万股)。为此,发行人作为申请人以融资人夏传武为被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申请仲裁,案件已由北京仲裁委受理,目前正在审理程序中。

此外,发行人全资间接附属公司北京润信鼎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发行人全资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的私募基金北京润信鼎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作为原告,就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股权投资违约事项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近日,本案原告获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二审胜诉判决,支持了原告要求被告支付违约金2.4万元、投资本金4,800万元及相应费用和违约金的诉讼请求。本案原告已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正在执行程序中。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