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30天,这只智能驾驶股票拒绝回调涨幅竟高达31%!

2020-12-26 16:55:47 和讯名家 

 

  先来复盘下研报掘金栏目近期表现:

  4月1日至10月30日,研报掘金共发布279只个股(含重复个股),统计截止10月底发布时间在一个月以上个股的涨幅,219只累计涨幅为正,整体胜率78.4%。其中,福莱特(601865,股吧)、盈康生命(300143,股吧)、山东赫达(002810,股吧)、德赛西威(002920,股吧)、石头科技等二十余只个股发布后次日至今最大涨幅翻倍,福莱特自发布之日后最大涨幅近300%,山东赫达近200%!TOP30涨幅的个股如下:

  时间拉近来看,8-10月市场加速上涨后持续震荡调整,在历经数次大幅震荡后依然保持较高胜率。中远海控(601919,股吧)、迈为股份(300751,股吧)、爱美客等实现翻倍,盛新锂能、华友钴业(603799,股吧)、捷佳伟创(300724,股吧)等多只个股涨幅超50%!TOP30详细列表如下:

  最近一个月研报掘金也挖出了很多相当不错的标的,11月25日,华为发布公告称要进入自动驾驶领域,当时市场对已经上市的自动驾驶相关公司疯狂砸盘,当天中科创达(300496,股吧)最大跌幅-12.43%,收盘-7.64%。研报掘金组迅速判断这是市场的错杀行为,华为的进入并不是要挤出对手,而是会进一步加速推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截至12.24日,一个月的时间,中科创达区间最大涨幅31.84%,创了历史新高。

  具体的文章可以回看上个月25号那天的掘金,现在直接说下为什么中科创达可能成为汽车软件的核心。

  汽车软件同时运行Android(车载)和QNX(电控)是未来趋势,目前使用较为广泛的汽车操作系统包括WinCE、QNX、Android等,Android和QNX两分天下,任何一方都不能兼顾所有优点。

  智能座舱域一芯多屏多系统成为未来趋势,意味着智能座舱域需要同步支持QNX、Android、Linux等多操作系统,因此在物理硬件之上要有一个虚拟化平台以支持各操作系统的运行。

  中科创达等第三方厂商使用虚拟化架构,同时运行Andoid和QNX系统。公司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QNX Hypervisor2.0的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平台,实现了在基于QNX的仪表和基于Linux的中控之间数据互通交互、跨屏拖拽画面的功能,真正意义上为智能汽车行业带来业界期待的“一芯多屏多系统”。

  软件定义汽车和软硬分离成为行业共识,软件占比整车比重越来越多,软件定义汽车时代来临。软件模块之间需要相互协同,需要独立的操作系统组织者主导打通。

  中科创达专注于智能汽车OS,助推下一代智能驾驶舱落地。

  中科创达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凭借积累多年的操作系统技术经验,自2013年布局智能汽车。2016年,中科创达收购了专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研发的独立设计公司爱普新思(Appsys)和汽车用户界面软件技术及服务供应商Rightware;2018年,收购全球领先的智能视觉技术算法公司MM Solutions。经过数年的技术精进及产业链生态拓展,中科创达凭借OS+AI技术打通了从汽车电子底层机械、车载电子系统到云端内容生态,形成了全栈的技术能力体系,可以提供包括驾驶舱人机交互系统设计和开发、ADAS技术支持、环视算法、自动化测试台架等等智能汽车产品方案,助推下一代智能驾驶舱的落地。

  具体分类而言,中科创达和智能座舱相关的能力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ThunderSoft。这是中科创达ThunderAuto的OS,现在已经搭载在广汽等品牌的相关车型上,同时还有9到10家车企的项目正在推进当中,目前装配率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第二是Kanzi。中科创达2015年收购的一家芬兰公司Rightware,该公司的主力产品是提供UI界面设计工具链,现在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在用Rightware的技术。

  第三是MM Solutions。MMS是中科创达2017年收购的一家保加利亚公司,致力于图像视觉技术开发。比如2018年法兰克福车展奥迪展出的一辆无后视镜车型,还有奥迪A8的电子后视镜,算法都是MMS提供,视觉算法在全球绝对领先。

  高通骁龙8155提供强大算力支持。中科创达将车内外视觉感知、决策均融入了驾驶舱方案。中科创达将前视摄像头和环视摄像头接入了平台,以在座舱内支持行车和泊车两种场景应用。12月4号技术大会上中科创达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舱4.5平台。该平台基于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实现了场景和服务的解耦,并可快速完成场景化服务的开发变更与升级迭代。

  利益声明:

  本栏目所有分析仅为分享交流,并不构成对具体证券的买卖建议,不代表任何机构利益,同时可能存在观点有偏情况,仅供参考。各位读者需慎重考虑文中分析是否符合自身特定状况,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格隆汇AP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