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不锈(000825.SZ):中国宝武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控人

2020-12-27 16:54:35 格隆汇 

格隆汇 12 月 27日丨太钢不锈(000825,股吧)(000825.SZ)公布,公司日前收到太钢集团通知,山西国资运营公司根据其于2020年8月21日与中国宝武签署的《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向中国宝武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太钢集团51%股权,此次划转事项已于2020年12月23日办理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此后,中国宝武持有太钢集团51%股权,成为太钢集团控股股东,并通过太钢集团间接控制公司63.31%的股份,实现对公司的控制,鉴于中国宝武的控股股东为国务院国资委,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山西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山西省国资委通过山西国资运营公司持有太钢集团股权的比例由100%降至49%。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太钢集团,太钢集团仍持有公司63.31%的股份。

中国宝武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宝武前身为宝山钢铁(集团)公司,于1992年1月1日由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279,110.10万元,经营范围: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开展有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2019年末,资产总额约人民币8621.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约人民币2,735.02亿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约人民币5522.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人民币200.44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