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也要“杀猪”过年?

2020-12-28 17:10:30 证券之星 

指数全天横盘震荡,个股普跌,涨幅超9%逾70家,跌幅超9%近40家。

市场大幅分化,赚钱难度加大。整体看,目前市场资金在几个高位抱团板块来回切换。

板块上,在豫能控股(001896,股吧)、郑州煤电(600121,股吧)2只人气高标带动下,电力、煤炭板块延续强势。白酒、农业、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中船系、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收3397点;深成指涨0.19%,报收14044点;创业板指涨0.07%,报收2842点。

沪股通净流出10.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99亿元。

白酒短期见顶

在经历了几天的调整后,今日白酒强势反弹。

有观点认为随着酒企未来规划的逐步出炉,将明确宽广发展空间和理性高质量增长要求,从而再次强化白酒结构性景气的持续性,支撑白酒板块估值。

开源证券策略首席牟一凌表示当下白酒类资产进入了趋势交易者定价的阶段,更类似于泡沫化的后半段。

需要关注长期价值投资者对其合理定价的位置,这可能是未来的安全线所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并非本轮白酒行情的主要推手,因为北向资金下半年以来正持续净卖出白酒股。

所以这波反弹之后,短期内白酒很难再有大的突破。

又见杀猪盘

2020年接近尾声,A股杀猪盘更加肆无忌惮,今日又有两只股疑似涉及杀猪盘股。

华立股份今日开盘不久后就封死跌停,成交近2000万元,跌停板上仍有9700手挂单。

有网友留言,早在上周五中午12点左右,就有投资者反映,该股涉嫌杀猪盘。

华立股份(603038,股吧)上周五股价走势来看,下午13点开盘后,有大量资金买入该股,当日公司股价成交金额高达1.04亿元。

然而因为今日开盘后就封死跌停,上周五买进华立股份的投资者被直接闷杀,很难有出逃机会。

与华立股份剧情相似的是,赛隆药业(002898,股吧)的走势也被网友提前预言。

有投资者上周五盘中就表示,赛隆药业涉及杀猪盘,9点30开始通知客户进场,9点35让客户挂涨停价买入接盘。

赛隆药业全天跌停,成交金额4921万元,跌停板上有3360手卖单。

今年以来,以A股投资者为对象,通过诱骗其在高位买入某个股票而获利的诈骗案例频频上演,不仅让投资者血本无归,更是极大的搅乱了资本市场的稳定性。

杀猪盘庄家往往提前在某个股票上建好仓位,低位吸筹。

在股票的选择上,往往会选择流通市值小、市场关注低、走势特立独行的股票。如果碰到这些特征的股票,大家一定要格外小心。

最后,说下A股

本周为本年度最后一周,预计市场仍以宽幅震荡为主,目前资金集中于热点板块,短期行情由机构主导。

临近考核节点,机构仍有动力通过拉升权重板块来提升基金净值

但当下市场成交量未明显放大,热点板块的拉升伴随着其他板块的回调,故市场仍将维持宽幅震荡的态势运行。

在当前环境下,海外疫情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成长股行情可能率先演绎,周期股行情需要等待一些催化,例如海外疫苗、疫情与刺激政策等影响下,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走强,可能将带动A股周期股出现一波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