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板块逆市掀涨停潮,反转行情来了?这些超跌股值得关注

2020-12-30 07:44:20 第一财经 

消息面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8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说,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会议指出,2021年要大力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编制实施网络强国建设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技术产业、基础设施、产业应用、网络安全和治理等各项任务,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推动网络优化升级,加强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加大无线电管理力度。

通信股获主力大举加持 机构:5G应用板块有望迎来反转行情

据Wind数据统计,近3日,通信设备获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居两市首位,合计净流入金额达7.6亿元。从个股情况来看,中兴通讯3日合计获主力净流入8.6亿元,烽火通信(600498,股吧)获主力净流入1.44亿元。

今日盘后数据显示,通信设备股获机构、北向资金抢筹。

中兴通讯获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2.2亿元,深股通买入2.07亿元并卖出8069万元,一机构买入9799万元,一机构卖出6328万元。

移为通信获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台州中心大道营业部买入2628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153万元,深股通买入1046万元并卖出2198万元。

开源证券研报认为,随着运营商三期集采临近,进一步加大5G基站的建设力度可期,5G的网络覆盖质量将更好,5G“好用”再加速。随着重启5G的设备采购及5G频率重耕带来网络质量的质变,5G应用板块有望迎来一轮反转行情,其业绩的高增速将是考察个股表现的关键因素。

这些5G板块超跌股值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在5G及5G应用板块中,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正且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调超50%的个股有77只,其中,回调幅度超80%的个股有以下35只个股。

从上涨空间来看,上述77只个股中,有21只个股的最新收盘价较一致预测目标价有超过70%的上涨空间。其中世纪华通(002602,股吧)、中恒电气(002364,股吧)、中嘉博创(000889,股吧)、创意信息(300366,股吧)、拓尔思(300229,股吧)、思创医惠(300078,股吧)的上涨空间在100%以上。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