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代客炒股,江海证券营业部一员工遭出具警示函!年内转让期货子公司股权获批;上半年业绩断崖式下跌

2020-12-30 16:49:06 和讯股票 

  12月28日,黑龙江证监局发布了一则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决定书,江海证券员工彭世伟任职期间违规被罚。

  监管措施(2020)012号显示,经查,彭世伟在江海证券双鸭山新兴大街证券营业部任职期间,存在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交易,并对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

  上述行为违反了2014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五条,《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第十三条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根据《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因此黑龙江证监局决定对彭世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其应当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守法合规意识,做到依法合规执业。

洞察|代客炒股,江海证券营业部一员工遭出具警示函!年内转让期货子公司股权获批;上半年业绩断崖式下跌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彭世伟于2005年7月11日在在江海证券登记为一般证券业务,2012年11月13日执业状态变更为证券投资咨询(投资顾问),目前登记状态正常。

  年内已多次被罚

  江海证券官网显示,江海证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哈尔滨,注册资本67.67亿元,是黑龙江省辖区内唯一一家国有控股券商。现下设76家分支机构以及三家子公司,分别为全资子公司为江海证券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和江海证券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江海汇鑫期货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年内江海证券曾遭到多次处罚,涉及三项业务遭暂停半年,5位高管以及两家分支机构被罚。

  6月22日,哈投股份(600864,股吧)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江海证券收到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因开展债券投资交易、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股票质押业务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被暂停债券自营业务、资产管理产品备案、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6个月;同时时任江海证券总裁董力臣被监管约谈,合规总监及两名业务分管副总裁被公开谴责,一名业务分管副总裁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目前正式的措施决定书已于9月11日下发。

  7月10日,青岛证监局发布公告称,江海证券青岛分公司因负责人未在任职决定之日起20日内办理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的变更手续被认定合规管理不到位,最终被出具警示函。

  9月16日,江海证券上海博乐路证券营业部因内控不完善被上海证监局责令改正。

  转让子公司股权获批 上半年业绩断崖式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5月29日晚间,哈投股份曾发布公告称,江海证券拟以不低于约3.64亿元作为挂牌转让价格,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正式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江海汇鑫期货51%股权。哈投股份公告中称,此次股权转让是为了优化资源配置,减少江海证券资金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力争通过公开挂牌转让引入更具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有效提升江海汇鑫期货的资本实力、盈利能力和行业竞争力,与江海证券共同促进江海汇鑫期货发展壮大。

  12月21日晚,哈投股份再次公告称,收到全资子公司江海证券的控股子公司江海汇鑫期货有限公司转来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江海汇鑫期货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

  另据哈投股份2020年上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江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49亿元,同比下降38.19%;实现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95.09%。

  在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以及多次遭罚下,江海证券的此次交易究竟是为引入“更具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还是急需资金回笼引人遐思。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