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营航司两极分化:华夏春秋受追捧 吉祥航空遭弃

2020-12-31 18:35:1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020年A股收官。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航空公司均遭到重创。不过,从全年国内上市航司股价表现看,呈现出的结果耐人寻味。

四大国有航司年内股价均出现下跌。其中,背负巨大债务负担的海航跌幅反而最少,为12.14%,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分别以16.99%、18.55%和22.28%的跌幅排在海航之后。

2020年国内航司股价和市值变化

相对于差异并不明显的国有大航,几家民营航司的股价则完全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数据显示,华夏航空(002928,股吧)和春秋航空以全年56.49%和26.94%的涨幅,位列行业第一和第二,受到市场追捧。而同为民营航司的吉祥航空(603885,股吧)股价表现不仅远差于对手,跌幅甚至高于所有大航司,排在行业最末。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吉祥航空实现营收71.70亿元,同比下滑44.86%,归母净利润-4.80亿元,由正转负,同比下降139.19%。

而市场担忧的恐怕不仅仅是下滑的业绩

2020年三季度末,吉祥航空短期借款从去年末的34.10亿元大幅上升至65.6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和长期借款分别为24.17亿元和69.91亿元,与去年底基本持平。同时,货币资金从16.22亿元上升至29.10亿元,增加额显著低于有息负债的增加。

疫情之下,面对吉祥航空相比竞争对手更为沉重的债务负担,投资者们“用脚投票”也在情理之中。

(文/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昊)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