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药业拟以5000万元对龙泽制药投资

2021-01-07 21:54:17 挖贝网 

挖贝网 1月7日消息,艾迪药业(证券代码:688488)发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抗病毒领域的产业发展布局,提升公司未来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公司拟与石家庄龙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泽制药”、“标的公司”)签署投资协议。根据各方拟签署的投资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龙泽制药投资人民币5,000万元,以人民币10亿元的投前估值认购龙泽制药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00万元,相较于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的溢价率为397.67%。本次交易完成后,龙泽制药的注册资本自人民币8,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8,400万元,公司将获得龙泽制药增资后4.76%的股权。

公告显示,2021年1月6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据了解,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做出的审慎决策。公司在做好抗病毒领域创新产品的研发并推进产品上市的同时,积极开展上游原料药供应商的合作部署。公司本次投资龙泽制药后将成为龙泽制药的股东,将来,公司抗艾滋病单片复方制剂ACC008片获得批准上市后,龙泽制药亦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原料药供应商。本次投资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在抗病毒领域的领先优势,有利于稳定公司原料药供应渠道,为公司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41599&stockCode=688488&announcementId=1209064970&announcementTime=2021-01-08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