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市场早评

2021-01-11 10:33:03 和讯股票 

  周末蔚来汽车正式推出轿车eT7,主打高端定位,分为44万和50万两种标航和长续航车型。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推出了一个1000KM续航的版本,技术上采用的是固态电池。现在市面中主流的电池续航能力在500-700KM左右,而且都是三元或磷酸一类的业态电池,电池固态化,应该是动力电池的一个趋势,从能量密度上看,应该会有更高的市场空间。然而说道技术革新,现在市场的主流都是液态电池,能否直接出现颠覆性的创新还是存疑的,而且这次技术创新竟然是一家一线车企,而不是各大电池厂商,这就有待思考了。当然这种固态或者半固态的电池,对隔膜电解液来说会有一定冲击,因为这些赛道在液态电池里的高占比一旦转到固态电池就会吃土,短期市场情绪变化会很重要,但是中长期看固态电池应用推广或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宏观要闻】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

  【行业要闻】

  1、全面推行条件逐步具备 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

  一位接近沪深证券交易所的人士表示,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2021年全国两会后全面推行注册制或可期。注册制在制度设计层面,可归纳为“三取消”及“三强化”:“三取消”即取消对发行价格、节奏、规模的行政管制;取消发审委,建立由交易所审核发行上市,向证监会注册生效的发行上市审核制;取消分板块设置的发行条件,实行差异化的上市条件,增强市场包容性和覆盖面。“三强化”即强化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强化发行人的诚信责任和中介机构的把关责任;强化事后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公司:浙商证券、中信建投

  2、国新办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0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根据有关国家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发展合作,在深化政策沟通、加快设施联通、推动贸易畅通、促进资金融通、增进民心相通上发挥作用,为各国发展培育空间、创造机遇,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白皮书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历史大势没有变。

  相关公司:国际实业(000159,股吧)、青松建化

  【公司要闻】

  南方轴承(002553,股吧):2020年净利预增800%-1037%(利好,影响力:★★)

  ST亚星:拟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利好,影响力:★★)

1月11日市场早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