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道全2020年业绩预计由盈转亏 套期保值遭平仓亏损超2亿

2021-01-13 12:15:52 和讯网  中白

  道道全(002852,股吧)1月13日公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至-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6.57%至131.05%。

  对于亏损原因,道道全表示,公司以菜籽油类产品为主,主要原材料为菜籽原油,原料油成本占营业成本80%以上。2020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受国际贸易关系等因素影响,菜籽原油价格单边上行。报告期内,公司虽几次调整产品销售价格,但仍未完全抵消原材料价格上行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另一方面,为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公司一直对原材料采用套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但因对报告期内原材料市场单边上行的行情判断有所偏差,导致报告期内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约2.07亿元。因套期保值所产生的平仓损益,按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被认定为高度有效套保的平仓损益计入成本、被认定为非高度有效套保的平仓损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报告期内套期保值平仓损益的具体认定,将以审计机构审计认定为准。

  道道全表示,除原材料价格单边上行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影响外,公司其他经营情况正常,本报告期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83%,其中实现包装油销售约44.5万吨。

道道全2020年业绩预计由盈转亏 套期保值遭平仓亏损超2亿

  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植物油及其相关副产品生产、科研、贸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油脂加工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总额30亿元,年产值40亿元,是国内第一家以菜籽油加工为主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852)。

  道道全公司实行集团化管理运作模式,下设四家全资子公司、两家控股子公司、六个中心、三个部室、一所规划发展研究院。公司分别在岳阳、南京、重庆、绵阳四地设立生产加工基地,现有员工850余名,拥有国际先进的年加工60万吨油菜籽、大豆预榨生产装置与年加工45万吨的油脂精炼深加工生产装置以及年灌装80万吨的19条中小包装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公司还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拥有一座年吞吐量300万吨的粮油专用码头。

  道道全旗下拥有“道道全”、“菜子王”、“金菜王”、“海神”等食用油知名品牌。“道道全”是全国菜籽油销量领先品牌,“菜子王”是全国浓香风味菜籽油代表品牌,“海神”、“金菜王”是区域餐饮食用油专业品牌。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