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水务集团喜获多项重量级奖项深耕供水及污水处理行业业务发展劲头十足

2021-01-13 15:44:43 挖贝网 

西南地区环保水务行业民营龙头企业海天水务集团(以下简称“海天集团”)近日喜获多项重量级奖项。

海天集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四川省水安全与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赖波博士后、海天集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技术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白杨博士后获第十五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

与此同时,由海天集团博士后赖波(四川大学教授)主持研究的“高难度化工废水铁基材料协同催化氧化处理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高难度化工废水处理关键技术装备及应用”项目分别获评四川省省奖环境气象专业组唯一的“2020年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0年度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斩获诸多重量级奖项,离不开海天集团在供水及污水处理行业的持续深耕。

海天集团始终秉承拼搏创新、严谨务实的态度,以科研促发展,数据显示,公司已获国家专利授权116项;承担或参与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等20项省部级科研任务;参编国家标准、团体标准9项。同时,公司还建有国内水务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并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培育了一批博士后,成果丰硕。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2024年中国城镇污水处理市场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污水处理技术落后,相关行业标准还不健全,标准较低。针对这一问题,我国出台的“水十条”、《环保法》等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污水排放标准,行业监管愈发严格。

此外,《全国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规划》(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环保投资占GDP的比例不低于3.5%,在此背景下,我国部分污水处理厂积极进行规模化提标改造,提高水质标准,带动了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长。

水务行业的重要性日益凸现,乘借行业发展的东风,海天集团提标扩能,蓄力待发,业务发展劲头十足,并于2020年10月30日通过发审会,开始了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同时,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市盈率来看,海天集团具备明显的估值优势。根据1月11日收盘价计算,兴蓉环境(000598,股吧)的动态市盈率为9.97倍,重庆水务(601158,股吧)为12.1倍,绿城水务(601368,股吧)为14.82倍,鹏鹞环保(300664,股吧)为14.27倍,国中水务(600187,股吧)则为83.59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