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响起!家电景气周期来了?龙头估值仍有一定吸引力(附股)

2021-01-14 11:30:12 新浪网 

1月14日,长江证券(000783,股吧)马太、银河证券李冠华、长江证券毕春晖、银河证券付楚雄、银河证券潘玮等大咖,做客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解读化工、家用电器、建筑、电子、房地产等热门板块投资风向,为您带来最具前瞻性、最具投资价值的操盘攻略!

1月14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展望2021年,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冠华在策略会上表示,相比于海外家电企业,我国家电企业收入和利润增速更快。从估值来看,我国家电龙头与国外相比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行业业绩逐步修复,三季度以来,家电指数持续走高。近一年来,家电行业各子板块表现差异较大。零部件涨幅为子行另外业最高,小家电板块紧随其后,表现亮眼。受三季度业绩表现较好影响,白电厨电近期表现较好。另外,行业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步减弱,北上资金涌入,目前已恢复到年初高位。基金持仓处于近几年的底部,长期看家电板块业绩确定性较强,投资回报率较高,基金重仓家电板块市值比例有望稳中有升。

对于家电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李冠华给予了分析。白电行业,内销需求走稳,外销高增有望延续,行业集中度较高且呈现进一步提升的趋势,行业龙头有望实现高于行业增长;小家电行业整体市场空间较大,受直播电商推动普及加速,建议关注成长性的细分品种;厨电行业2021年竣工有望延续向好趋势,精装修房回暖明显有助于推动品牌优势明显的厨电龙头提升市场份额。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603586,股吧)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