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银行板块一枝独秀 大盘勉强收红

2021-01-15 15:13:55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1月15日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首次影响大金融板块早盘就展开了上冲,最先反弹的是银行板块,银行板块指数形成二次止跌之后顺势向上推出一颗中阳线,虽然是保险板块跟涨,但是力度要弱于银行板块,另外前期火热的核心资产板块和个股继续调整,酿酒行业和新能源汽车等都是出现明显调整,这些机构抱团品种的调整也给市场造成了很大压力。


盘面上看,低位次新股全线反弹,注册制次新股大涨,日月明、海昌新材、上海凯鑫、华业香料等多股上涨20%;多家银行四季度业绩超预期,银行板块早盘冲高,午后高位震荡,邮储银行一度封板,成都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涨6%;机构抱团股风向标白酒概念下探回升,早盘领跌午后部分回升,酒鬼酒(000799,股吧)、巨力索具(002342,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尾盘异动拉升;锂电池概念午后持续上涨,川能动力(000155,股吧)、龙蟠科技(603906,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等涨停。


指数今天分时呈现一个探底回升的走势,但是并没有拿下关键的位置、也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短期关键位置是在3580点附近,虽然下午有反抽但是收盘是3566点,还没突破关键位置,创业板指数关键位置3120点也没有拿下,所以短期还是一个调整的走势,下周能不能止跌企稳还需要观察。另外就是板块问题,现在只有银行板块在唱独角戏,其他板块跟不上节奏了,这个市场不能只靠一个板块来解决问题,后面其他板块能不能形成更多热点也是关键。


更多内容请收看下午【复盘日志】,有具体问题可以进我直播室提问 www.shiyuebo.com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