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前妻去年捐近60亿美元 高居美国慈善捐赠榜首

2021-01-20 09:30:30 新浪网 

据《福布斯》,亚马逊CEO贝佐斯的前妻麦肯齐-斯科特过去一年捐赠了价值58.3亿美元的股份,名列去年美国慈善捐赠榜首。按在世捐赠总额计算,也足以使她成为美国第六大慈善家。

去年7月,麦肯齐宣布改姓斯科特,并披露过去一年她已将价值17亿美元的财富捐赠给种族平等、LGBTQ权利、公共卫生和气候变化等事业。去年12月她又宣布捐赠了逾41亿美元,用于疫情救助等事业。

按在世捐赠总额计算,美国前25大慈善人士迄今的捐赠总额据估计达到1490亿美元,而他们剩余的总财富仍高达7990亿美元。

位居在世捐赠榜首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沃伦-巴菲特,迄今已捐赠428亿美元,目前净财富为888亿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迄今已捐298亿美元,目前净财富为1207亿美元。

第三是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迄今已捐168亿美元,目前净财富86亿美元。

第四是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迄今已捐111亿美元,目前净财富549亿美元。

第五是查尔斯·查克·费尼(Charles Chuck Feeney),迄今已捐80亿美元,目前净财富不详。

第六是麦肯齐-斯科特,迄今已捐58.3亿美元,目前净财富552亿美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