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科技(603990.SH):拟收购运营辅助生殖业务的公司

2021-02-04 19:38:18 格隆汇 

格隆汇 2 月 4日丨麦迪科技(603990,股吧)(603990.SH)公布,为了拓宽医疗行业市场,延伸公司产业链布局,更好地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在立足于主营业务的同时,加强对辅助生殖行业的布局,与出让方一、出让方二(以下合称“出让方”)达成战略合作意愿,甲方拟通过收购参与出让方所控制的运营辅助生殖业务的标的公司。

近日,公司与吉林立创医疗有限公司(“吉林立创”或“标的公司一”)的股东沈明祥(“出让方一”)、海口博大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口博大”或“标的公司二”)的股东沈明祥、孙美姣(“出让方二”)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及一揽子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公司拟收购出让方一持有的吉林立创不超过70%的股权,拟收购出让方一与出让方二持有的海口博大共不超过30%的股权,此次交易估值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8520万元(其中吉林立创不超过70%的股权初步估值不超过人民币11200万元,海口博大不超过30%的股权初步估值不超过人民币7320万元)。

吉林立创持有吉林北华附属生殖医学中心有限公司(“北华生殖医学中心或项目公司一”)100%的股权。2018年6月,吉林立创与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签订了《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综合服务系统(PPP资金)项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吉林北华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综合服务系统(“项目一”)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由吉林北华设立的北华生殖医学中心作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一的建设、运营及维护,并按照合同一约定的条件,运营期满将项目设施及项目运营维护权交付给北华大学附属医院。本项目已在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PPP中心)备案,编号为:22000000040565。

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是吉林市唯一一家具有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资质机构,拥有夫精人工授精(AIH)技术、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和卵胞内单精子显微注射技术(ICSI)的正式运营资质,是国家卫建委核准开展拥有IVF-ET与ICSI技术的396家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之一(数据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2020年,北华大学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共计完成551例取卵周期与456例移植周期。

海口博大持有延边延医生殖医学中心有限公司(“延医生殖医学中心或项目公司二”)90%的股权,2017年10月,海口博大与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签订了《延边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综合服务系统PPP项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海口博大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延边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综合服务系统(“项目二”)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由海口博大设立的延医生殖医学中心负责项目二的建设、运营及维护,并按照合同二约定的条件,运营期满将项目设施及项目运营维护权交付给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本项目已在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PPP中心)备案,编号为:22000000038665。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的生殖医学中心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唯一一家拥有夫精人工授精(AIH)技术、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和卵胞内单精子显微注射技术(ICSI)的正式运营资质的人类辅助生殖治疗机构,是国家卫建委核准开展拥有IVF-ET与ICSI技术的396家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之一(数据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2020年,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的生殖医学中心共计完成298例取卵周期与194例移植周期。

海口博大持有驻马店市辅助生殖医学中心有限公司(“驻马店生殖医学中心或项目公司三”)100%的股权,2020年7月,海口博大与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签订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综合服务系统PPP项目合同》。根据合同约定,海口博大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马店市中心医院生殖医学中心综合服务系统(“项目三”)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由海口博大设立的驻马店生殖医学中心负责项目三的建设、运营及维护,并按照合同三约定的条件,运营期满将项目设施及项目运营维护权交付给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本项目已在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PPP中心)备案,编号为:41170000042107。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是驻马店市唯一一家具有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资质机构,拥有正式运行夫精人工授精技术的资质,是国家卫建委核准开展拥有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517家医疗机构之一(数据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