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警惕一件大事

2021-02-19 06:54:39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今天要警惕一件大事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下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低开,下探时关注366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645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693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703点附近。

  消息面上,南京发布落户新政:四区持居住证、社保满6个月可落户;名家汇(300506,股吧):实控人程宗玉拟协议转让5.12%股份予贺洁;金运激光(300220,股吧):控股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3%;钧达股份(002865,股吧):拟使用1.5亿元增资弘业新能源浙江交科(002061,股吧):拟中标16.38亿元项目;晨鸣纸业(000488,股吧):拟赎回第一期优先股,总规模22.5亿元;小康股份(601127,股吧):拟1.45亿美元出售EVAP工厂;华谊兄弟(300027,股吧):目前公司来源于《你好,李焕英》的营收区间约860万元-1031万元;北京文化(000802,股吧):目前公司来源于影片《你好,李焕英》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元-6500万元;万顺新材(300057,股吧):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恒逸石化(000703,股吧):“100万吨差别化环保功能性纤维项目”已完全投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获准发行95.5亿元可转债;申达股份(600626,股吧):拟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星湖科技(600866,股吧):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中曼石油(603619,股吧):近日股东减持公司总股本2.5%;华夏幸福(600340,股吧):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石墨烯储能公司股权事宜;石化油服(600871,股吧):新签3.6亿美元海外合同;瑞玛工业:拟1750万元收购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孙公司惠虹电子;兴业矿业(000426,股吧):股东赤峰富龙公用集团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南方航空:1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9.16%;运达科技(300440,股吧):拟以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中国人保(601319,股吧):1月原保费收入合计979.85亿元 同比增长6.67%;漫步者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2.74亿元 同比增长123.15%;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38%,标普500指数跌0.44%,纳指跌0.72%。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一月份大盘在3636点附近开始的回调?当初央行连续净回笼操作,引发市场对货币紧缩的担心,当初也是央行连续净回笼引发大盘下跌。昨天有2800亿元逆回购和2000亿元MLF到期。但央行只投放了200亿元,相当于净回笼了2600亿元。开年第一天,资金面应该是比较紧张,央行就开始大幅回笼资金,虽然政策不急转弯,但货币收紧对股市显然是利空,今天还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今天大家必须关注央行的动作,如果今天央行还是净回笼资金的话,那大家就要小心大盘再次调整了,这就是今天必须关注的大事!

  技术上,昨天大盘高开低走,一是因为大盘技术上偏离5日线太远,大盘有回踩等待5日线上移的趋势;二是节前大盘已经连续上涨,场内资金逢高兑现利润;三是央行回笼资金,超出市场预期。但昨天向上的缺口是普通缺口,这个缺口昨天留下来时我们就提示应该是要在三天内回补,今天大盘就有望开始补缺,但昨天大盘大幅放量,显然追入的资金比较多,后期还有一个资金自救的过程,所以,大盘还将在高位连续盘整,对于3600点附近向上的缺口可以推后,整体操作还可以做多,但不建议大家追涨,特别是前期大涨的行业龙头,昨天就是领跌市场,后期一旦大盘调整,这些个股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建议大家暂时回避。

   昨天市场热点有转移到题材股的趋势,今天建议大家继续留意这种趋势,一旦题材股能够继续上涨,市场热点有望出现二八切换,其实这点也很好理解,主要是昨天大盘放量说明有抄底资金入场,这种抄底资金一般都会选择超跌股,不会去接棒机构抱团的高位蓝筹股,只有基金新发型的资金入场才会接棒自己撤离的蓝筹股,相信大家也看见了前期大盘连续大涨,但没有放量就是这种原因,因为基金在左手倒右手,老基金撤离个股,新基金接棒引发个股上涨,这样老基金有业绩可以再次发行新基金,新发行的基金又成了老基金,如此循环....如果是散户这样操作,早就定罪了!如果是场外资金入场,对后期没有上涨的有色、芯片、5G等应该都有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网址

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