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深夜发文警告:这个风险很高

2021-02-20 11:11:35 新浪网 

  美联储周五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即使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企业破产的风险在美国仍然“相当高”,而商业地产价格也有可能急剧下跌。

  商业地产价格恐陡降、企业破产风险大

  美联储在报告中说,企业借贷“目前接近历史高点”。尽管大量现金余额、低利率和新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在短期内缓解问题,但“中小型企业以及大型企业的破产风险仍然很高。”

  尽管银行和家庭资产负债水平保持合理状态,但美联储有关企业债务的评论强调,疫后复苏道路可能会坎坷不平,因各企业将通过大量贷款来度过历史艰难的一年。

  美联储在报告中表示,新冠疫情有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但也警告说仍然存在意想不到的风险。报告特别指出,商业地产价格“似乎尤存在从历史高位急剧下跌”的风险。美联储说,如果不良销售抬头或新冠疫情导致需求长期下降,这种情况就更可能发生。

  一些经济学家说,疫情过后商业地产可能会遭受双重打击。在家工作的人增加,可能会导致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减少,而网购增加可能会迫使实体零售商关闭更多店铺,增加购物中心空置率。

  政策将继续为美国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美联储在报告中还表示,在美国抗击疫情之际,美联储的举措将继续支持美国经济:

  “货币政策将继续为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直至经济完全复苏”。

  美联储指出疫情期间的失业不成比例地严重影响了低收入工作者、没有大学学历的劳动力、美国有色人种和母亲们。

  美国民众在此次危机期间甚至增加了储蓄,推动2020年第四季度总储蓄率超过13%,几乎是之前一年水平的两倍。这得益于政府刺激措施的支持。但是决策层表示,如此高水平的储蓄率并不能代表全部情况。美联储在该报告中指出:

  “这些总计数据掩盖了各个家庭之间的重要差异。许多低收入家庭,尤其是那些由于大流行病和经济衰退而造成收入减少的家庭的财务情况十分紧张”。

  美联储威廉姆斯:美债收益率上升是经济复苏的乐观信号

  周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发表了讲话,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是市场对经济复苏抱有乐观情绪的信号。这表明美联储可能无意采取措施阻止这一转变。威廉姆斯称:

  “我们正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迹象,回到我认为更接近与我们2%长期目标相一致的水平,也看到未来长期内实际收益率稍稍上升的迹象,反映出对经济的乐观情绪上升,所以这对我而言不是个问题,主要反映了市场感觉经济前景会更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稍早触及1.35%的一年左右高位,在国会权衡拜登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之际,市场对经济复苏前景抱有越来越乐观的预期。共和党人则认为这份刺激计划规模太大,包括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在内一些民主党人表达了对经济过热的担忧。

  但威廉姆斯认为,经济还没有爬出“深坑”。他表示:

  “目前,经济距离恢复就业最大化还有很长一段路,我们距离实现2%通胀目标也还有很长一段路,所以,我不担心目前的刺激政策或财政支持会过度。”

  美联储已承诺保持其现行的低利率政策和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直到经济实现复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下周二的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周三的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提交报告,并回答官员们的提问。这是了解美联储政策最新动态的重要机会,需密切留意。

  本文内容来自新浪财经,金十整合发布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