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3%,乡村振兴板块多数上涨!券商:有望迈进4000点

2021-02-22 09:30:39 和讯股票 

  A股开盘,上证综指涨0.3%,深证成指跌0.03%,创业板指跌0.21%。

  乡村振兴板块多数上涨,昨日发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有色板块持续大涨,锡业股份(000960,股吧)一字涨停,天色铝业、宏达股份(600331,股吧)等封板,兴业矿业(000426,股吧)、章源钨业(002378,股吧)、江西铜业紫金矿业集体高开,消息面上,LME铜突破9000美元,创2011年来新高。内盘国际铜、沪铜期货主力涨停,涨幅6%。沪锡涨超7%。

   粤开证券:抱团行情尚不具备瓦解基础,市场有望迈进4000点

  根据对于年内行情的判断,2021年经济将回归内生增长,基本面因素有望持续复苏;政策方面,强调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另外“十四五”规划指导之下,各行业规划将陆续出台,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会,规划中重点提及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硬科技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将充分受益于政策红利;同时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A股机构化和国际化的进程将进一步提速,叠加我国居民财富配置的路径逐步向资本市场转移,未来增量资金的注入值得期待,从基本面、政策面和流动性来看,抱团行情尚不具备瓦解的基础。

  大势方面,创业板在此前的行情中持续引领沪深指数上行,估值中枢整体上移,叠加前期集中抱团高位股筹码松动,相对高位指数面临一定震荡整固的需求。上证指数方面,在突破3700点之后,尽管短期震荡概率增大,但突破平台阻力位之后,市场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后续依旧有望向15年8月份的平台高点4000点区域迈进。

  配置方向上,中短期资金的高低切换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于高位股上方是否还有空间的疑虑,资金有望从高位股转而流向估值相对较低的超跌绩优股,随着增量资金的注入,中小盘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展开。可重点关注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共振,以及补库存周期开启等利好因素刺激下,存在涨价预期的顺周期板块;以及受益于利率提升,市场环境回暖带来盈利修复的大金融板块。另外,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大量新募投公募资金的入场以及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将助力A股稳健发展,高位抱团股多为蓝筹白马,业绩稳定性强,在消化估值压力后,仍可逢低布局。

  国盛证券:跨年行情持续到四月中上旬

  跨年行情继续,将持续至四月中上旬。1)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疫情加速改善。英国、日本四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显示全球经济正加速修复。与此同时,全球疫苗加速接种、疫情持续改善,也进一步强化后续主要经济体重新开放、全球经济共振复苏的乐观预期;2)全球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财政刺激也持续加码。此前美国国债利率大幅上行一度引发市场担忧。但当地时间2月17日发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当前美国经济状况与美联储的长期目标“相去甚远”,并反复强调将维持高度宽松的政策,缓解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与此同时,2月19日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并有望于3月中旬通过。3)国内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春节流动性需求高峰过后,市场流动性正持续改善。当前7天shibor利率已由1月底的3%以上大幅回落至2%以下。4)3月5日两会召开在即,带动国内市场政策预期升温。参考历史经验,两会前市场大概率上涨,近20年平均涨幅为3.65%。两会开始后的一个月内也多数上涨,近20年平均涨幅为1.61%。

  投资策略: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全球共振复苏下的化工、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政策预期较高、长期景气向好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港股“明明白白”的牛市已经启动,关注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2021年或是中小盘股表现之年,这四大领域有望出现翻倍牛股

  如果说2020年是龙头抱团的一年,那么2021年很可能是业绩有确定性变化、性价比高的中小盘股表现之年。2020年的A股市场是流动性宽裕条件下造就的,而2021年的A股,将由经济复苏和业绩增长来主导。在这样的背景下,2021年有四大领域值得高度关注,将会出现诸多翻倍牛股。这四大领域分别是疫情后周期、房地产后周期、银行和军工。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