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回90下方 黄金有望重新站稳千八

2021-02-22 15:29:54 和讯名家 

实际上震荡的格局没有发生改变,下方重要支撑位靠近1760附近,也是前期的一个回落支撑位,依靠1760做为支撑位的反弹已经接近了1790的高位,如果今天的反弹能够拿下这个高位,那么下一个反弹阻力位则会进一步靠近1806压制。上周几乎保持着慢跌急涨的走势,本周的消息面也没有能够改变行情走势的重大格局,只有不胜其烦的美联储官员讲话,以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官员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改变黄金走势,这是一个问号。拜登政府走上台以后美联储依旧敞开大门放水,导致全球经济缩水这是最重大的基本面。

另一方面虽然股市看上去个股涨势令人喜出望外,不过大部分股票都是维持着跌势;投资市场总是平衡的,不仅是国内一线城市,包括国外的房价在去年触底以后今年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暴涨局面,热钱的流入使得股市房市都出现了龙头溢价的现像。反观黄金,在疫情年出现了历史新高以后,大方向出现了断崖式的调整,围绕着之前的观点不变,疫情是不可复制的,高位的出现我们即可做空,目前暂时等待回落1778附近考虑低位跟进多单。价格因市场风险高涨,保持着反弹走势,挑战朝向目标价1800美元挺进。全球各地的新冠限制活动逐渐放松,而美国新冠经济刺激措施的希望支撑下,黄金市场更是迎来缺乏主要数据与事件的日历,也意味着美元走势更受瞩目。美联储指出商业下行风险,促使金价近期涨势持续得到指导。

行情走势多变,操作方法更要灵活应对!今日黄金将依托上周五反复震荡盘整的密集成交区域1775的支撑为主看涨!黄金前低1764位置成为此前下跌的关键支撑区域,周五的大幅反弹可能使黄金在日线上构建双底的可能,今日下方关注的支撑则是1775位置,上方的压力分别是周五反弹压力1791位置,再进一步就是1800整数关口压力区域!黄金上周五暴涨,是因为美联储发布半年度的货币政策报告。维持基准利率近零、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QE量宽购债政策,以及对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的有力前瞻指引,将确保货币政策继续为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直到经济复苏完成”。

从盘面上看,金价上周五继周四收十字星之后收出一根阳线,基本判断短线止跌。4小时级别,布林开口收缩,下跌空间受到限制,走势由单边下跌转震荡。没有一步到位的上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暴跌。小时线级别,K线强势突破均线MA60压制,布林线整体走势由下跌转向震荡上行。黄金30分钟大阳线开盘直接拔高,大阳线气势汹汹,直接依托布林带中轨,强势击破布林带上轨,50均线显然是向上倾斜,同时均线距离k线较远,均线支撑是毫无疑问,布林带轨道同样向上倾斜,开口向上加大,大阳线全部位于布林带中轨上方,多,黄金操作上陆凯枫建议依托1775支撑回落看涨。早盘操作思路:黄金1780之上多,止损1775,目标1790-1800;上方等待试探1806的高位遇阻以后在考虑高位做空。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回落1780/78一线进场多单,止损1773附近,上看1800附近。

上方等待1806附近轻仓做空,止损1811,下看1790的回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