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美股成交额最大20只股票 板块轮动加剧 科技股承压

2021-02-23 05:55:26 新浪网 

北京时间23日早间,美股周一走势分化,道指盘中续创新高。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急剧降温,由于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涨削弱了风险资产(尤其是成长型科技股)的需求,标普500指数走低。因估值过高的担忧,科技股首当其冲面临较大的卖盘冲击,纳指大跌逾2%。

截至收盘,道指涨29.08点,或0.09%,报31523.40点;纳指跌341.41点,或2.46%,报13533.05点;标普500指数跌30.22点,或0.77%,报3876.43点。

成交额位居第一的特斯拉收盘重挫逾8%,总市值跌破7000亿美元。该股今日成交额高达251.5亿美元。特斯拉股票因高增长型股票的板块轮动而出现下挫,特斯拉盘中也自11月16日以来首次跌破了其50天移动均线。消息面上,分析机构LMC表示,随着大众汽车公司在电动化方面的巨额投资开始收到成效,在未来5年中,大众将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

同样因板块轮动加剧,苹果收跌近3%,该股今日成交额达117.72亿美元。消息面,Gartner数据显示,5G iPhone 12系列的成功推动苹果在第四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销量第一,为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

美国大数据公司Palantir以47.26亿美元的成交额仍跻身前十,该股今日下跌近4%。Palantir上周五曾出现大幅飙升,因有“女版巴菲特”、“牛市女皇”等美誉的明星投资者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买入了该公司更多股票,同时该公司股票禁售期于上周四到期。

波音周一跌逾2%,成交额为43.12亿美元,位居第八。波音公司21日发布声明表示,目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建议在此期间搭载与美联航涉事飞机同型号发动机(美国普惠公司生产的PW4000-112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暂停运营。

中概股百度今日收跌逾1%,盘中一度攀升近4%,成交量达66.97亿美元,成为美股市场上成交额第五大的股票,同时也是成交额最大的中概股。此前巴克莱分析师Gregory Zhao发表研报,将百度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并维持跑赢大市评级。多家机构近日也纷纷上调了其目标价。

今日上榜美股成交额前20名的中概股依次为百度(66.97亿美元)、阿里巴巴(34.7亿美元)和蔚来(33.88亿美元),三者分别收跌1.21%、3.6%和7.92%。

以下为美股当日成交额前20完整名单(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