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悉数转涨 白酒板块走高 贵州茅台重回2300元上方

2021-02-23 10:00:08 和讯股票 

  A股三大股指悉数转涨,深成指、创业板指开盘一度跌超1%。工程机械、运输设备、酿酒、石油等涨幅居前。白酒板块走高,皇台酒业大涨6%,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重回2300元上方,青青稞酒(002646,股吧)、贵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股吧)、五粮液(000858)等跟涨。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之所以节后抱团板块连续重挫,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个是节前抱团板块带领指数3连阳创新高短期积累了较大涨幅,节后有获利回吐的要求,再加上假期期间大宗商品暴涨,有色板块成为节后市场主线分流了抱团板块的资金;第二个是央行节后持续回收流动性压制了抱团板块的估值进一步扩张;第三个是基金经理的调仓行为,20Q4头部基金公司持股“市值低于100亿公司”比重占基金市值仅0.42%,而持股“1000亿以上公司”占比76%,20Q4头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 61.24%,高于非头部的 56.9%,随着持仓不断集中从中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也在增加,想要获得超额收益,有必要开辟超额收益的新战场。因此市值200亿-500亿之间的新兴产业中前期超跌、估值较低且不失成长与催化的公司成为基金争夺的新战场。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春节假期期间美债收益率上升较快,给白马股带来一定压力。此外,基金赎回压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白马股集体回调。不过,陈果认为,目前市场不具备“由牛转熊”的条件。“即使美债收益率有所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A股后市大概率会重现震荡格局。”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三大股指均放量破位下行,短期调整格局已经形成。创业板指数已经跌至前期低点附近,随着高位权重股风险的集中释放,指数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后市有望在指标股企稳带动下止跌反弹。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大幅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将得到一定提升,但是市场风格转换不会一蹴而就,个股普涨格局难以有效维持,市场将重回业绩为王的核心逻辑,前期被市场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将得到估值修复的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市场继续回调空间或有限,资金面处收缩阶段,市场整体盈利上行,市场将呈现结构性机会特征。行业角度,持续看好周期类行业;消费品行业精选一季报优质个股静待业绩催化;制造类行业关注半导体、电新等。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