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T.US)或将出售有线电视业务的部分股权

2021-02-24 07:15:3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T.US)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其DirecTV、AT&T TV Now和U-Verse业务的大量少数股权出售给私募公司TPG,交易最早可能于本周宣布。

这笔交易的估值约为150亿美元。2015年,AT&T以485亿美元(含债务670亿美元)收购了DirecTV。

过去几年中,AT&T已经从传统的付费电视转向围绕HBO Max的媒体战略。DirecTV、U-Verse和AT&T TV现在都是基于广播和有线网络的线性电视业务,每年都有数百万用户流失。

AT&T去年损失了近300万视频用户,并因重新评估美国境内视频业务而计入了155亿美元的资产减值。这笔交易将为AT&T提供更多现金来偿还其债务。AT&T的债务约为1500亿美元。

2019年9月,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买入了AT&T的股份。并在一封致管理层的信中,Elliott要求AT&T专注于战略业务,同时考虑剥离非核心资产——包括DirecTV。但AT&T首席执行官John Stankey拒绝全盘出售这项业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