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大跌,怎么办?

2021-02-24 21:00:00 和讯名家 

全文字数:2300

阅读时间:5分钟

今天A股港股全线大跌,跌得狠的全是之前的各种茅,中证白酒带头大跌6%。

中证白酒指数今日走势

之前抱团取暖的标的,今天集体进茅坑。

找来找去,也没啥大的利空。

最大的利空是香港打算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由现在的0.1%上调至0.13%。

消息一出,港股全线下挫,港交所盘中一度大跌12%,本来就萎靡的A股也被拉下了水。

港交所今日股价走势

有网友调侃港交所:我都在吃屎了,你还往屎里下毒。

这话港交所听了更委屈:明明我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小钱觉得这未必是主要原因,最多只能算导火索。

最大的原因还是之前涨得太多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话涨的时候说没人信,这时候相信大家有体会了。

早早入场的投资者,手头不少股票已经涨了一两倍,这样回调下,也就是获利回吐,不会伤筋动骨。

最惨的是不久前追高入场的人,刚尝到点甜头,就被一顿毒打。

比如班大买的美团,去年入场的,现在浮盈已经有200%+,回调一下也不算什么,他很淡定。

但是最近一周,美团跌幅将近20%,如果刚买入的,恐怕如坐针毡。

美团最近一年股价走势

不过话说回来,这样跌下也挺好的,不然稍微优质点的股票,股价都飞到天上去了,实在是下不去手,回调一下,才有机会。

今天,小钱来给大家介绍几只最近的热门ETF基金,大家可以加入自选股,保持关注,等有机会的时候下手。

1、沪港深500ETF

去年,A股表现十分亮眼,今年,A股开始式微,港股接棒。

很多人纠结,接下来到底是继续押注A股,还是换仓港股?

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当然是都要了,将沪港深三个市场的优质股票一网打尽,它不香吗?

相信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可惜以前没有直接投资三个市场的好标的,只能采用曲线救国的方法,买入沪深300+恒生指数

现在终于有直接投资沪港深三地的指数基金了,它就是沪港深500ETF(517080)。

这只基金是2月22日刚上市的,目前已经可以在股票账户里面直接购买了。

基金跟踪的是中证沪港深500指数,前十大重仓股如下:

前十大重仓股基本上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公司,金融地产6个,消费3个,只有老大腾讯属于信息技术行业。

从交易所的权重来看,港交所43%,沪市33%,深市24%,还是比较均衡的。

买入这只基金,不管未来沪港深哪个市场发展得好,都可以受益。

换句话说,只要你看好中国经济的未来,就可以买入这只基金,只要未来中国经济继续发展,这个指数就可以从中受益,是一键买入中国核心资产的不二选择。

2、科创50ETF

科创板自从推出以来,一直是市场的焦点。

去年9月,四只科创50ETF齐发,标志着科创板正式进入指数投资,目前四只基金的总规模接近300亿。

不过ETF基金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只能在场内股票账户里面购买。

今天,首批4只科创板ETF联接基金正式开放认购,场外也可以买到了。

昨天后台已经有人留言在问这个要不要买了,小钱建议大家还是谨慎点。

因为科创50ETF成立以来的走势,着实让人不敢恭维。

里面表现最好的华泰柏瑞科创50ETF涨幅0.27%,其他3只还是跌的。

原因就一个字——贵。

科创50的整体估值太贵了,目前科创50的PE为79,是所有主要指数里最高的,没有之一。

科创50里的权重股中芯国际动态PE 105倍,金山办公动态PE 187倍,这都不叫市盈率,只能叫市梦率了……

科创50最大的特点是高波动,如果你觉得富贵险中求,大起大落的走势正合你意,那科创50 还蛮适合你的,除此之外,不太建议投资。

至少等科创板成熟些,理性些了再考虑。

除了上面两个基金,还有两只基金值得关注。

一是食品ETF(515710),小钱之前在文章《买这个指数,可以带你穿越牛熊》中,专门给大家介绍过消费行业

长期来看,消费是最值得投资的一个行业,这个行业逻辑简单,市场广阔,利润率高,可以说是极品男神。

而食品属于消费的主力,食品ETF的前十大重仓股如下:

里面白酒是绝对主力,加上奶茅、酱茅等,都是些国民品牌。

这个指数的问题和白酒一样,就是估值还太高,目前这波回调,属于下跌主力,可以说是处在风口浪尖,短期重仓抄底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可以长期关注,逐渐定投。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恒生互联网ETF(513330),力哥之前专门写了篇文章《今年,最值得买(300785,股吧)的一个基金,上市了!》介绍这只基金。

这个指数的前十大重仓股如下:

基本上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互联网科技类企业,放眼全市场,这类企业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有长期投资价值,估值又不算太高的标的。

而且大家发现没,涨跌幅一栏,全部是大跌,今天A股跌得很惨,港股更惨,恒生指数重挫3%。

对打算长期投资的人来说,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加仓时机。

上面四只基金,都是有长期投资价值的。

不过目前来看,科创50和食品估值太高,不是入场的好时机。

比较有投资价值的是沪港深500和恒生互联,需要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有不少重叠之处,不建议大家一起购买。

如果你本身就有买沪深300,上证50之类的指数基金,可以选择恒生互联网做补充,这样基本上沪港深三地也都覆盖到了。

如果没有买入A股的大盘基金,那可以直接选择沪港深500,将沪港深三地的优质股票一网打尽。

上面四只基金,除了科创50,其他目前都只有场内基金,也就是只能在股票账户里购买,如果你还没有股票账户的话,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开一个吧:

股票账户不仅可以买场内基金、股票,还可以申购场外基金,买国债逆回购等,对于理财来说,几乎是必不可少的。

最近,A股正在进行风格切换,今天跟着港股这么一跌,风向变化的意味更加明显了。

过完年,A股走势出现风格切换,接下去会怎么演变,没人能准确预料。

这里只能送你16字操作秘诀,记住能保命:

均衡配置,边走边看;

切勿追高,小心被埋。

风险提示:本文提到的所有基金,均是理财知识科普,不构成任何意义上的推荐。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根据自身理财知识、投资经验、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独立思考,重视风险,理性投资,切勿盲目从众,追涨杀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力哥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