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晨股份2020年度净利1.16亿下滑26.58%下游终端客户订单需求量减少

2021-02-25 21:50:53 挖贝网 

挖贝网2月25日,晶晨股份(688099,股吧)(688099)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273,826.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603.6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6.58%。

公告显示,晶晨股份总资产为369,078.64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1.05%;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上年同期为0.41元。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终端客户订单需求量减少,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出现一定程度下降,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分别下降28.23%、下降4.45%,同时因持续的运营投入,相关费用同比上升,造成亏损。

2020年下半年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国内市场需求回暖以及海外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连续两个季度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1.95%、增长49.44%,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收97,348.59万元,单季度净利润突破亿元。

综上所述,2020年度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全年芯片出货量首次突破1亿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亦大幅增加。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渐减弱,宏观经济复苏,上下游企业逐步恢复等,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改善,但公司具体业绩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公司本着服务全球客户、进一步做大做强全球化业务为目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公司发生研发费用57,975.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5.56%。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通过扩充研发团队,新设研发中心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研发实力。

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波动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造成相关研发费用上升;2)积极实施人才战略,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造成股份支付费用上升;3)报告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降,汇兑损失增加造成财务费用上升。

非经营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418.16万元,主要是公司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及购买理财产品的收益同比上升的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晶晨股份主营业务为多媒体智能终端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芯片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智能机顶盒、智能电视和AI音视频系统终端等科技前沿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38936&stockCode=688099&announcementId=1209305688&announcementTime=2021-02-26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