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生物制药公司科济药业递表港交所,尚未从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

2021-02-26 21:39:1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2月26日披露,科济药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科济药业”)向港交所主板递表上市,高盛、瑞银为其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科济药业是一家在中国及美国营运的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治疗实体瘤和血液恶性肿瘤的创新细胞疗法。

截至2021年2月18日,该公司已在中国、美国和加拿大获得7个CAR-T疗法的IND批准。此外,在中国所有CAR-T公司中,该公司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美国FDA再生医学高级疗法(或RMAT)认证的公司。

截至2021年2月18日,该公司在逾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美国、欧洲(EPO)及日本)拥有41项授权专利及198项申请中的专利。

财务方面,该公司目前并无获批准商业化销售的产品及尚未从产品销售产生任何收益。于往绩记录期间,该公司已产生经营亏损。截至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的经营亏损分别为人民币2.274亿元及人民币3.27亿元。几乎全部经营亏损都是由研发开支及行政开支所致。而截至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的研发开支分别为人民币2.102亿元及人民币2.818亿元。

该公司预期,由于需要进一步进行临床前研究与开发、继续进行候选产品的临床开发、就候选产品寻求监管批准、对管线产品进行商业化以及增聘必要人员以经营其业务,预计在至少未来几年会产生重大开支(特别地为研发开支及行政开支持续增加)及经营亏损。

该公司面对的部分主要风险包括:该公司运营历史有限,可能难以评估其迄今为止的现有业务成果及预测未来表现;该公司尚未赚取任何收益,该公司能否从日后销售候选产品赚取收益并盈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能否在多方面取得成功;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已产生大额净亏损,预计于可预见未来会继续产生净亏损,且可能无法实现或维持盈利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