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秘钥:市场连续调整影响做多情绪 概念龙头再易主

2021-02-27 06:57:45 巨丰投顾 

  市场连续调整影响做多情绪 概念龙头再易主

  涨停板的意义:

  通过比较涨停家数对市场强弱有一个直观判断。如果同一个板块或同一概念出现多只个股涨停,涨停股之间关联性越强,市场则越强,赚钱效应也就越足。反之,如果涨停股彼此之间毫无关系,市场强度就大打折扣。

  导读:

  沪指二月收长上影涨0.7%,创业板指跌逾6.8%,抹平1月以来全部涨幅,板块上,二月主线炒作主要围绕顺周期,有色、化工、银行等板块轮番上涨,此外,题材股表现活跃,二胎、农业、军工、环保等低位题材轮番上涨,春节后,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为首的抱团股持续大跌拖累指数,贵州茅台(600519)一度跌20%。

  一、 今日热点概念排名

  周五指数走出倒V型走势,个股跌多涨少。从涨停股的板块分布上看,5G、乡村振兴等概念成为市场热点代表,业绩增长股经过近期的隐匿之后,再次出现在热点概念行列,之前的老热点房地产、军工等迅速退潮。虽然有热点概念的补位,但如此快速退潮后,概念的持续性成为近期关注的重点,一旦持续性不佳,赚钱效应短期内将继续积攒反弹力量。

  二、市场最热概念

  周五市场的涨停股数量有所减少,市场的赚钱效应随着概念切换而有所改变。从热点概念中涨停股的属性看,不管是5G还是业绩增长或是乡村振兴,大多为首板个股,市场目前缺少龙头股的带动,这将抑制市场赚钱效应的爆发,目前热点概念中,5G概念中的老妖王东方通信(600776,股吧)两连板,如果能继续连板,带领5G的继续走强,将为市场提供新的投资机会,5G也将补位房地产,成为市场的热点龙头。但业绩增长、低估值仍是目前的叠加选项。

  目前市场中个股的高度重回四连板,三连板的金瑞矿业(600714,股吧)三进四成功,成为目前个股龙头,但目前市场中连板个股数量和连板个股的板块属性较弱,特别是市场中连板个股大多是个股行为参与,很难激发板块效应,这使得板块的持续性无法释放,所以,目前还是要紧盯连板个股的共同属性,进而挖掘新的市场机会。

  三、机构眼中的涨停股

  周五市场涨停股票多以首板为主,连板个股数量有所增加,赚钱效应有释放的可能,投资者需要关注周五首板的股票在明天的表现,是否能够延续涨停态势。在周五的涨停股中,部分个股之前已经受到了机构的关注,并且机构还给出了相应的目标中值,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机构的目标位置,继续关注其他具备上涨空间的个股。

  一拖股份(601038,股吧)(601038):2020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到3.32亿元,同比增长261.12%到440.05%。报告期内,公司大中型拖拉机销量同比增长约28%,柴油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29%,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一拖股份是我国农机传统龙头,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拖拉机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包括大、中、小系列轮式拖拉机和履带式拖拉机,以及非道路用柴油机等。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压路机、第一辆军用越野载重汽车都是在这里诞生。

  天融信(002212):天融信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安全厂商,2020年天融信核心主业网络安全业务板块增长势头良好,网安业务全年实现营收28.29亿元,同比增长17.05%;实现归母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18.45%;剔除股权激励影响后归母净利润为6.04亿元,同比增长8.66%。公司电线电缆业务已于2020 年9 月完成剥离,中电科入股对政府市场拓展的帮助,电线电缆业务剥离带来的估值弹性,新兴领域的布局带来的业绩弹性 。

  风险提示:市场概念切换频繁,概念持续性不佳!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