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短期指数或呈横盘震荡走势 关注中游行业板块

2021-03-02 07:37:4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周一上涨1.54%,但由于成交额收缩,本周小概率出现连续拉升,短期指数或呈横盘震荡走势。2月份PMI由于春节原因有所回落,但依旧保持在荣枯线之上,经济基本面未出现边际变化。中期来看,我们维持指数将继续呈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且波动率中枢将维持高位,不建议投资者频繁操作,坚定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板块。

板块方面,上周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涨幅居前,低估值防守型板块表现较弱。受PMI数据发布影响,钢铁和有色板块涨幅居前,短期可继续关注有色金属板块。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下游消费需求复苏旺盛并逐渐传导至上中游产业,拉升上中游产业景气度,该过程或将持续。中游行业如化工和机械板块未来业绩或超预期,可适当关注。光伏板块上周调整幅度较大,在板块中长期增长确定性强和机构关注度高的背景下,目前是相关板块龙头标的较好的介入时机,建议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