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多鼎盛鑫再谋曲线上市 估值缩水12%

2021-03-02 16:27:56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2020年“联姻”银泰黄金(000975)未果之后,贵州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盛鑫”)将目光转向了盛达资源(000603)。3月2日,盛达资源对外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鼎盛鑫72.5%股权,标的100%股权预估值为44亿元,标的资产拟作价31.9亿元。而根据银泰黄金2019年重组时披露的方案显示,鼎盛鑫100%股权的预估值为50亿元左右,不难看出,鼎盛鑫估值较此前缩水了12%。

盛达资源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拟向交易对方董赢、柏光辉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鼎盛鑫72.5%股权,其中分别向董赢、柏光辉发行股份购买鼎盛鑫36.25%股权。据了解,鼎盛鑫核心资产为其持有的赫章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章鼎盛鑫”)80%股权,赫章鼎盛鑫核心资产为其拥有的猪拱塘铅锌矿采矿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盛达资源将通过鼎盛鑫间接控制赫章鼎盛鑫80%股权,进而间接享有赫章鼎盛鑫58%的股东权益。

资料显示,盛达资源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矿采选,共运营4座在产矿山、2座待产矿山,主要产品为铅精粉(含银)、锌精粉、银锭以及黄金。2017年至2019年,上市公司有色金属采选业务收入分别为7.68亿元、12.68亿元和13.35亿元。

本次交易拟收购的标的公司核心资产猪拱塘铅锌矿为国内优质的多金属大型矿山,其中,锌金属资源量246.06万吨(平均品位6.74%)、铅金属资源量81.38万吨(平均品位2.23%)、锗金属资源量592.62吨。盛达资源坦言,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的铅、锌、锗金属资源储量将大幅增加,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根据重组预案,赫章鼎盛鑫100%股权预估值为55亿元,据此计算,鼎盛鑫100%股权预估值为44亿元,标的资产拟作价31.9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鼎盛鑫并非资本市场上的陌生面孔,2019年上市公司银泰黄金曾欲收购鼎盛鑫83.75%的股权,但由于交易双方对补充协议部分条款分歧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该交易在2020年5月宣告折戟。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估值相比,鼎盛鑫估值出现缩水情形。2019年,银泰黄金表示,鼎盛鑫100%股权的预估值为50亿元左右。经记者计算,时隔逾一年时间,鼎盛鑫估值缩水12%。

针对鼎盛鑫估值缩水原因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鼎盛鑫方面进行采访,但对方表示“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随后,对方便挂断了电话。

交易行情显示,披露拟购鼎盛鑫72.5%股权之后,盛达资源3月2日涨停开盘,但在早盘阶段公司打开涨停板,股价迅速下挫,盘中翻绿,之后维持震荡走势。截至当日收盘,盛达资源报15.15元/股,股价小幅收跌0.2%。

在盛达资源拟购资产的背后,公司2020年以来业绩也不理想。财务数据显示,盛达资源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76亿元,同比下降48.18%。盛达资源也坦言,上述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盛达资源方面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