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消费逐渐升温 “女神节”窗口值得期待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2021-03-04 07:12:5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8和双11,是化妆品行业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两大节点。随着三八妇女节临近,化妆品消费迎来高峰期。以天猫为例,早在2月24日,天猫平台很多化妆品旗舰店已开启三八节礼盒彩妆套装促销活动。国货品牌韩束、片仔癀(600436,股吧)、佰草集等,及国外大牌HR赫莲娜、兰蔻、资生堂等多品牌开启预售。从3月2日开始,淘宝三八节活动开启了超级红包的发放,这也意味着三八节的网购活动已进入到热卖阶段了。回顾前两年天猫38节:2019天猫38节销售259亿,增长52.7%,美妆销售额39.8亿,增长70%。2020年天猫38女王节,整体销售额远超上年,超过2万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天猫美妆GMV增速在70%以上。

华创证券指出,中国目前为全球第二大美妆消费市场,但目前人均美妆消费金额只有44美元,远远落后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人均美妆消费金额,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人美妆意识的觉醒,国内美妆市场份额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预计2020-2024年化妆品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3.0%,行业规模将保持较快增长。珀莱雅、上海家化(600315,股吧)、御家汇(300740,股吧)、壹网壹创、丽人丽妆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