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报临近,低估的游戏板块是否是个好位置?

2021-03-12 20:09:12 和讯名家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疫情肆虐,当时A股有句话叫“喝酒吃药玩游戏”,意思就是白酒、医药和游戏板块在疫情期间涨势凶猛,按照那时候的说法就是,疫情加剧,在家喝白酒(酒精)杀毒,吃连花清瘟预防流感和感冒,在家玩游戏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当时记得有一款游戏在2020年很火叫《集合啦!动物森友会》,通过这款游戏Switch在去年大卖特卖,同时云游戏板块也是在去年火起来的。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游戏相关的板块也都高位回落,现阶段是业绩报告发布的高峰期,各个上市公司都要在3月~4月完成去年的年度报告审计并发表,是判断上市公司经验发展的重要节点。

那么游戏板块去年大幅回落的背后,低估的游戏板块有哪些业绩不错的公司呢?

01

目前游戏板块估值非常低

谈业绩之前,先谈谈估值。目前整个游戏板块估值已大幅回落,下图为A股主要的上市公司。

(资料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Ifund、满投财经)

根据同花顺Ifund数据显示,A股目前主要上市的游戏公司估值都偏低,估值均已回到近4年的最低区间内。按照2021年3月11日当天的收盘价来看,A股主要的游戏龙头公司三七互娱(002555,股吧)、完美世界(002624,股吧)、吉比特(603444,股吧)和世纪华通(002602,股吧)的PE(TTM)分别为23X、24X、27X、21X。较2020年Q3的40X~50X已回落大半,休闲游戏领域的昆仑万维(300418,股吧)、姚记科技(002605,股吧)对应的PE(TTM)更是不到10X,为近4年历史最底部区域。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2021年Q1游戏板块主要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即Q1出现增速低点,业绩预期增速的提升或在一季度报告前后带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02

A股游戏板块历年业绩表现

从A股游戏板块近4年的营收情况来看,三七互娱和世纪华通增长速度较快,自16年开始以平均29%以上的营收速度增长;世纪华通自16年开始则以34.6%以上的营收速度增长。而从单年份来看,世纪华通与三七互娱在19年营收猛增。主要原因是手游市场的增速回暖,同时当年三七互娱《斗罗大陆》H5自上线后连续7个月位于IOS端角色扮演类前十名,而世纪华通经典游戏《热血传奇手游》《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等游戏累计贡献100多亿的流水,在19年实现迅猛式的爆发增长。

从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来看,世纪华通和三七互娱无疑也是增长最为迅猛的。三七互娱19年扣非归母净利超20亿元,从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来看,分别为86.57%和18.27%,可谓“现金奶牛”;世纪华通因20年旗下明星子公司盛趣并表,成为继腾讯、网易之外国内最赚钱的游戏厂商,也是目前A股游戏厂商的龙头公司。从2019年世纪华通的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来看,分别为52.51%和20.96%。在同行业内,算平均水平。不及吉比特、三七互娱、昆仑万维。

03

近期游戏板块情况

从近期来看,自年后核心抱团股大跌后,资金逐步向低估板块流入。从涨幅来看,世纪华通年后大涨22.78%、三七互娱小幅增长0.14%、吉比特小涨7.11%。

对于世纪华通的涨幅,主要是公司旗下一直有法律争议的《传奇》版权在韩国的官司打赢了。

旗下盛趣的金牛产品《传奇》在各大游戏网上的代理权均不受影响,再加之前跌幅较大,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估值稍有提升。考虑世纪华通还有《庆余年》爆款电视剧IP作为储备,并有望今年或将上市发布,可以期待并关注。

国内游戏相关公司梳理

通过梳理,目前A股上市的主流游戏公司及其代表作在下图这张表格里,根据上文的估值情况、财务分析已经能够初步了解目前游戏板块的现状了。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对您的投资带来帮助。

(以上公司不作买卖建议,仅限交流与学习)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满投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