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市场持续调整后进入多空博弈阶段 关注基本面良好受情绪影响错杀的标的

2021-03-17 08:54:35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沪指全天继续围绕半年线区域蓄势震荡。未来股指能否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依然有赖于机构抱团股的表现,以及碳中和概念能否继续向纵深发展,从而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参与做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银行、环保工程、电力以及输配电气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市场方面,昨日两市呈震荡走势,尾盘收涨。沪深300指数缩量微涨,周末基金赎回对于抱团标的影响消退。节后沪市盈利预期持续抬升,深市和创业板盈利预期微降,短期沪市走势或强于深市和创业板。通过量价关系和日内走势判断,以北向资金为首的交易资金的抄底行为仍在持续,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和基金赎回影响有望减弱,市场将维持震荡走势,成交量再次走低,波动率也将有所衰减,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受情绪影响错杀的标的。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目前市场继续保持风格的切换,题材概念品种近期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而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类品种依然维持调整的态势。操作上看,由于总体指数还未有明显企稳信号出现,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选取基本面较好且有政策支持的热门板块进行短线交易。

  国盛证券指出,10年期美债收益率波动成了当下影响A股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但从本周指数的走势来看,这一影响在逐渐减弱,各大机构均预测今年美债收益率大概率会上行至2%以上,在此共识下,A股指数有望提前于预期触底反弹。当前阶段,市场在持续调整后进入多空博弈阶段,预计在新的重要事件出现前,市场会围绕3400点窄幅震荡。操作上,机构抱团股在本轮下跌中,反弹无力,不具有可持续性,预计跌势还将持续,切勿盲目抄底,后期价格调整到估值合理区域后将进入底部震荡,等待超预期业绩再次推动价格上涨。当前把握“碳中和”主线行情与布局处于价值洼地且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市值标的为主要策略,在风险未完全释放前,仍需控制仓位、灵活交易。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