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持股“闪转腾挪” 李庆跃“升级”为东晶电子第一大股东

2021-03-24 08:24:10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东晶电子(002199)多事之秋,第一大股东出让部分股份套现,第二大股东李庆跃则将被动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而据《电鳗快报》研究梳理,该公司的扣非净利润从2013年至2019年已经连续7年亏损,期间净利润出现3年亏损,2020年净利润预计盈利,扣非净利润则在盈利与亏损之间。

3月23日晚间,东晶电子(002199,股吧)第一大股东拟发生变更的公告,该公司此前披露持股14.80%的第一大股东千石资管计划拟转让部分股份套现8296万元,持股比例降低至8.81%,第二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为11.15%,权益变动后,李庆跃将“升级”第一大股东。

李庆跃将“升级”第一大股东

东晶电子这次的第一大股东变更提示公告,预示着此前披露的机构出让股份马上变为现实。当前的持股结构是这样的:

很显然,机构不是产业投资目的,需要金融资产推出而套现。

《电鳗快报》注意到,2月28日,东晶电子的股东“北京千石创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东晶电子定向增发单一资金信托”的管理人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千石创富”)与华创证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简称“《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千石创富拟将其作为管理人管理的“千石资本-天泽9号资产管理计划、千石资本-天泽10号资产管理计划、千石资本-天泽11号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千石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东晶电子总股本的5.99%、1458万股股份,以人民币8296.02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华创证券作为管理人管理的“华创证券钱景8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事项尚在正常推进中。

简单说,千石创富要出手部分持股变现,但这一变动对上市公司影响巨大,第一大股东将“易主”。本次权益变动前,千石创富管理的千石资管计划持有东晶电子总股本的14.80%,为第一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千石创富管理的千石资管计划持股比例降至8.81%,持股比例将低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李庆跃先生。

本次权益变动后,第二大股东李庆跃先生将被动成为东晶电子第一大股东。截至2021年3月19日,李庆跃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方彩珍女士合计持有该公司股份2715.0816万股,占总股本的11.15%。其中,李庆跃先生持有该公司股份2564.9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4%;方彩珍女士持有公司股份150.08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2%。两人的持股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等被限制权利的情形。

上述权益变动前后,东晶电子均保持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公告称,李庆跃承诺,若股份协议转让事项完成后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其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亏不死的“小强”:连续7年扣费利润亏损 2020年还在坚持

《电鳗快报》研究发现,从2013年至今,东晶电子扣非净利润一直“坚持不懈”地保持亏损状态,2020年已经披露业绩预告,净利润盈利,扣非净利润确实一个“说不好”的状态。

根据1月30日披露的业绩预告,东晶电子2020年预计实现净利润600万元—9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16%—59.44%;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亏损260万元—盈利: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01%—102.46%。

《电鳗快报》研究了东晶电子此前几年的定期报告,发现东晶电子真是够坚挺,2013年至2019年扣非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中,2014年、2015年和2018年净利润也是亏损状态。

不管股东间的持股如何变化,上市公司本身主营业务发展并盈利才是硬道理,期待东晶电子随着第一大股东变化迎来崭新一页。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