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最终裁定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反倾销税 国产葡萄酒或迎来机会

2021-03-29 07:12:3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26日,商务部发布2021年第6、7号公告,公布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相关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决定自2021年3月28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各公司反倾销税税率为116.2%=218.4%。

华创证券指出,近年来我国葡萄酒产量逐年下降。2019年,我国葡萄酒产量为4.51亿升,较2018年下滑28.30%。2020年上半年,我国葡萄酒产量继续走低,仅为1.27亿升。从葡萄酒消费量来看,2012-2019年我国葡萄酒消费量波动下降,但整体消费量高于葡萄酒产量。我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距离世界平均水平具有较大差距,消费潜力巨大。我国葡萄酒市场对于进口依赖较大。澳大利亚是中国排名第一的进口葡萄酒来源国,市场份额占比高达37%。此次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被实施反倾销政策,也宣告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的“好日子”即将结束,张裕A、莫高股份(600543,股吧)、皇台酒业等国产葡萄酒或迎来机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