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药(002589.SZ)年度扭亏为盈 归母净利为2.61亿元 每10股派0.18元

2021-03-30 22:39:0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瑞康医药(002589,股吧)(002589.SZ)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该公司年内营业收入为272.04亿元,同比减少22.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315.31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1.3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报告期内,公司秉承合规经营理念,精耕细作主营业务,完善综合服务优势,持续优化业务结构。针对新的市场和行业环境,卡位战略机遇,聚焦优势业务,布局创新业务。财务表现和偿债能力稳定,资产负债率得以控制,各项费用率持续优化,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正,公司正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过渡。

公司业务与医疗机构的需求密切相关,疫情前期由于下游医疗机构限制流量,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数量大量减少,大量患者的就医需求被抑制,对公司业务造成了一定影响;随着疫情防控组织得当,措施有力,国内疫情形势趋于缓和,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公司业务逐步恢复。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与上年同期相比,发展速度有所下降。

此外,公司拟以14.74亿为基数(扣除回购专户上已回购股份数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