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强CDN平台发展 网宿科技2020年净利润翻五倍

2021-03-31 10:41:48 全景网 

全景网3月31日讯 网宿科技(30001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网宿科技,股票代码:300017)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7. 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97亿元,同比增长30.61%。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IDC、CDN、商品销售分别2.76亿元、53.71亿元、2518.64万元;毛利率分别为18.14%、25.70%、24.33%,同比变动分别为-11.25%、0.79%、4.91%。

网宿科技表示,从成立到现在的20年里,公司搭建了全球化的智能服务平台,业务从CDN、IDC扩展到安全、专有云、MSP服务以及网络产品,并向边缘计算发展;积极推进全球化战略,通过并购强化海外业务平台及销售体系,为客户提供全球化服务。2020年,公司境外收入为19.01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3.43%,公司已发展成为面向全球市场的企业。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与5G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兴起、成熟,为CDN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CDN是内容分发加速网络业务,指通过在现有的互联网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改善网络的传输速度,解决互联网络拥挤的状况,从技术上解决由于网络带宽小、用户访问量大、网点分布不均等原因所造成的用户访问网站响应速度慢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CDN和边缘计算的协同发展、创新,借助CDN平台的先天优势,进一步开放边缘节点的计算能力构建边缘计算平台。继续推进“面向边缘计算的支撑平台”项目建设,打造“云-管-边”立体化、智能化的业务平台。截至报告期末,该项目累计投入29,193.17万元,投入进度为90.92%。

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49,812.6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8.76%。通过产品创新围绕CDN产业链进行布局,在CDN技术升级、专有云、网络性能及安全产品、边缘计算等领域加强投入。2020年,公司开展网宿IAAS云平台系统V3.0、边缘数据计算平台V1.0、网宿安全自助服务及管理平台V2.0等多项研发项目,集中资源聚焦重点方向。

网宿科技拟以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24.53亿股扣减不参与利润分配的回购专户中的股份812.23万股,即24.4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1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2444.89万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开资料显示,网宿科技成立于2000年1月,是全球领先的云分发及边缘计算公司,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创立起,公司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平台服务提供商。通过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及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助力互联网客户、政府及企业客户获得快速、稳定、安全的IT能力和用户体验。 (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