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B(06855.HK)全年研发开支5.65亿元,全球研发中心及产业基地将于2021年投产

2021-03-31 23:44:05 格隆汇 

格隆汇 3 月 31日丨亚盛医药-B(06855.HK)公布年度业绩,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为1250万元,收益乃来自提供予客户的非重复性研发服务及来自一名客户的知识产权许可费收入。亏损净额由2019年度的人民币14.81亿元减少至人民币6.78亿元。

2020年度,研发开支由2019年度的人民币4.64亿元增加人民币1.01亿元或21.7%至人民币5.65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针对候选药物进行更多临床试验,研发人员数量增加及知识产权开支增加。

2020年,亚盛医药在各个业务领域均取得长足进展,铸就了多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公司已构建包括八项处于临床阶段及四项临床前候选药物的丰富产品管线,专注于难以标靶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PPI)、针对细胞凋亡(细胞程序性死亡)的主要调节蛋白及下一代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公司的临床阶段候选药物包括HQP1351(第三代BCR-ABL/KIT抑制剂以及细胞凋亡靶向化合物)、APG-2575(Bcl-2选择性抑制剂)、APG1387(泛IAP抑 制 剂)、APG-115(MDM2-p53抑 制 剂)等。此 外,公司的临床前候选药物包括APG-5918(EED抑制剂)、AS-1266(异位BCR-ABL抑制剂)、APG-1842(KRAS G12C抑制剂)及MDM2蛋白降解剂。

亚盛医药的临床研发工作发展迅速,得到了国际监管机构及学术界的认可。公司的领先候选药物HQP1351于2020年6月提交NDA申请,并于2020年10月获CDE纳入"优先审评"。于2021年3月,HQP1351获CDE授予"突破性治疗品种"。公司的候选药物APG-2575于2020年12月就可评估复发╱难治(r/r)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 ╱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录得客观缓解率(ORR)70%。截至2021年3月31日我们已获美国FDA授予十一项孤儿药资格认定(ODD),此乃任何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的最高记录。公司在2020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上展示六项研究进展。公司在2020年美国临床肿瘤协会(ASCO)年会上展示四项研究进展。公司公布了HQP1351的新临床数字,并在2020年美国血液学会年会作出口头报告。继公司在2018年及2019年作出口头报告后,此乃HQP1351临床进展连续第三年获选于美国血液学会年会上作出口头报告。

此外,公司已在全球范围积极建立战略伙伴,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实力。于2020年6月,亚盛医药已与阿斯利康血液研发卓越中心Acerta制药进行临床合作,研究亚盛医药APG-2575与Acerta制药的BTK抑制剂CALQUENCE?(阿卡替尼)的组合,评估联合治疗r/r CLL/SLL患者的疗效及安全性。于2020年7月,公司与MSD达成一项临床研究合作,以评估APG-115与MSD的PD-1单抗KEYTRUDA?(帕博利珠)组合,联合治疗晚期实体瘤患者。于2020年12月,公司全球战略伙伴UNITY抗衰老领域药物UBX1325完成首例患者给药,我们因此获得里程碑付款。UBX1325为亚盛医药授权UNITY用于抗衰老相关疾病开发的Bcl-xL抑制复合物BM962。该等战略合作及伙伴关系可助力快速推进我们丰富临床产品管线中候选药物的研发进程,使公司能把握未来更多的商业化机遇。此外,亚盛医药于2020年12月正式获纳入深港通下港股通名单。

亚盛医药致力成为放眼全球的综合生物科技公司,拥有核心研发能力以外的综合能力。自2020年12月起,公司迎来首席商务官,并已着手设立自家销售及营销团队。公司位于中国的全球研发中心、产业基地已于2021年1月完成结构封顶,将于2021年投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