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榜分析】四月份可能的最大主线!

2021-04-02 17:36:33 证券之星 

市场分析

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呈现“吃吃喝喝出去玩玩”的格局,景点旅游、酒店餐饮、食品饮料板块一应俱全,上涨都是拉帮结派的。好一个啤酒饮料矿泉水,瓜子花生八宝粥。大家伙儿,带上你们的行囊,一起踏青去!不对啊,踏“青”?怎么隐隐感觉节后要“青”,这让人联想起春节后的行情……

板块方面,汽车芯片缺货、手机芯片缺货,芯片厂家纷纷涨价,芯片掀涨价潮。半导体板块涨势如虹,飙涨4.65%领涨两市,晶丰明源大涨20%,明微电子、利扬芯片、晓程科技(300139,股吧)涨超10%,士兰微(600460,股吧)、斯达半导、两位、新洁能等多股涨停。

缺货之下,芯片涨价必然会蔓延。整机厂高价向芯片设计公司要货,芯片设计公司到晶圆厂和封测厂抢货。其实上游的半导体材料本身就有一定程度的紧缺。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涨价的声音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就此起彼伏,而非现在。但过去几个月,A股半导体板块的走势明显与景气度背离。“基本面一直这样,已经两个季度了,现在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景气度是否为最高点。这不好判断。”有观点指出,把涨价归为芯片股大涨的原因稍显牵强。

酒鬼酒预计一季度利润2.5-2.7亿,业绩超预期。今天直接一字涨停,酒鬼酒(000799,股吧)的大卖也带动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上攻,小弟先行,股王茅台(600519)也大象起舞大涨5.75%,创见底反弹以来新高。股王嗨了,“大屁股”们也伺机而动,趁着北向资金休息,赶紧买买买。

不过,酒鬼酒目前的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数年的增长,仍是“最贵”的白酒公司之一。

酒鬼酒:市盈率高又怎么样,白酒兄弟们给我嗨起来!

股王茅台:酒鬼老弟节奏带得不错,接着奏乐!“大屁股”妃子们接着舞!

另外,今天出了个新题材,环球主题公园正在做开园准备,环球影城概念多股涨停。元隆雅图(002878,股吧)(公司签约环球影城IP五年授权,目前是行业内独家)、阳光股份(000608,股吧)(公司通州商业项目位于北京通州区梨园镇九棵树48号院的瑞都景园)均收2连板、中国武夷(000797,股吧)、文投控股(600715,股吧)、新华联(000620,股吧)、王府井(600859,股吧)涨停。相关概念股还有全聚德远望谷(002161,股吧)、华远地产(600743,股吧)、福星股份(000926,股吧)、首旅酒店(600258,股吧)等。

环球影城属于北京地区比较重大的一个建造的旅游景点,直接对标迪士尼。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湛指出,继续关注景区股的超跌反弹。春季旅游开始进入旺季,被压制多时的旅游需求有望开始释放,清明、五一小长假陆续到来,从航空、铁路、景区门票的预订情况看,国内旅游行业复苏迅速,客流甚至有望超过2019年。景区股目前估值仍然偏低,游客旅游需求爆发带来的成长性非常确定,继续推荐。此外,也持续看好国内免税行业的发展空间。

【字节跳动】

4月1日,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考虑将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此外,字节跳动还一直在考虑让其他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科创板上市,其中包括今日头条。

上周,字节跳动宣布聘请小米前高管周受资担任新设立的首席财务官(CFO)一职,此举被认为是字节跳动在为IPO做准备。

极光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日活徘徊在5亿上下,是快手的两倍。据接近抖音人士称,抖音极速版+火山版一般而言数据超过1亿,这意味着抖音三个端口日活超过6亿。

除了抖音外,其“抖音海外版”Tik Tok 全球日活更是超过8亿。到2020年底,TikTok全年安装量高达9.61亿次,已经超越Facebook,成为全球iOS和Android平台合计下载量最高的应用,活跃用户数量相比2018年翻了3倍,预计到2021年月活用户数将有望突破12亿。

快手已于2 月 5 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其港股上市首日收涨 160.9%,报 300 港元每股,市值约 1.23 万亿港元,快手的火爆发行促使字节跳动重新估值。

虽然字节跳动目前仍未回应将上市的消息,但是随着市场对该公司进行IPO的预期,字节跳动在非上市交易中的估值迅速上升,字节跳动最新估值目前已接近4000亿美元。

之前快手上市前炒作过一波快手概念,像首都在线、中文在线(300364,股吧)、引力传媒(603598,股吧)、环球印务(002799,股吧)等快手概念,当时炒作的高度是2-3板。抖音上市的炒作强度预期比快手要强,但也不能抱太大期望。

字节跳动概念股今日大涨,广博股份(002103,股吧)(子公司灵云传媒与字节跳动签约合作)、省广集团(002400,股吧)(TikTok Ads出海核心代理)、天地在线(今日头条的代理商)、掌阅科技(603533,股吧)涨停(字节跳动旗下公司拟受让11.23%公司股份)。

后市展望

后市观点具体见解读君视频号。

今天分享一份 “50只优质次新股标的”,大家只需1.点击文末 “在看”,2.点击文章最上方“解读龙虎榜”,3.点击“发消息”,4.左下角按钮点一下,把菜单栏切换成对话框,5.在对话框里发送“答案”这两个字,就会蹦出答案。

如何订阅和查看解读君的专栏?

关注微信公众号【导师专栏区】,找到【解读龙虎榜】直播室,可以直接订阅和查看【专栏】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中钢国际(000928,股吧)(17850万)、沪宁股份(300669,股吧)(16670万)、豫能控股(001896,股吧)3日(12763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中化岩土(002542,股吧)3日(8592万)、雪迪龙(002658,股吧)3日(4712万)、哈三联(002900,股吧)(4555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英联股份(002846,股吧)(1394万)、顺控发展(1308万)、闽东电力(000993,股吧)(1062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士兰微(5477万)、酒鬼酒(4198万)、豫能控股3日(3390万)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