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神火股份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7.25% 2021年目标剑指280亿元

2021-04-07 10:18:16 全景网 

全景网4月7日讯 神火股份(000933,股吧)(000933.SZ)近日披露2020年财报。报告期内,神火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8.09亿元,同比增加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减少73.26%。

资料显示,主营业务为铝产品、发电、煤炭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对于业绩下滑,神火股份称,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确认了山西省左权县高家庄煤矿探矿权转让收益和河南神火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收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加105.53%,主要原因是公司电解铝业务盈利能力增加。

作为核心业务之一,公司铝业务营运主体分布为:公司本部及全资子公司新疆炭素主要生产阳极炭块,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煤电及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主要生产电解铝,子公司阳光铝材主要生产冷轧卷和铸轧卷、上海铝箔生产双零铝箔等铝加工产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电解铝产能170万吨/年(新疆煤电80万吨/年,目前正常生产;云南神火90万吨/年,目前已投产75万吨)、装机容量2000MW、阳极炭块产能56万吨/年、铝材产能10万吨/年、铝箔2.5万吨/年、神隆宝鼎年产10.5万吨的铝箔项目在建;煤炭业务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控制的煤炭保有储量17.76亿吨,可采储量8.88亿吨。

据悉,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被河南省政府明确为河南省重点支持发展的煤炭和铝加工企业集团,具备对外兼并重组,快速发展壮大的平台。根据战略规划,神火股份将坚持煤电铝一体化经营,巩固做强煤炭及深加工,优化铝电及上下游产业,努力形成结构好、产业精、后劲足的实体经济;强化资本运作,积极寻求新能源、新材料、煤炭清洁利用、环保、高端智能制造、金融投资等商机,加快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

同时,积极探索通过股权合作、资产负债结构的优化、低效和闲置资产盘活、无效资产处置等途径实现产业提质升级,真正形成资产运营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产业格局;通过产业升级、延链补链和资产整合等措施,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整体竞争能力,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为此,公司定下了2021年生产经营计划:预计生产商品煤635万吨,型焦5万吨,电解铝产品160.5万吨,炭素55万吨,供电118.5亿度,铝材5.8万吨,铝箔3.57万吨;实现产销平衡。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0亿元,煤炭完全成本控制在670元/吨,电解铝完全成本控制在10,400元/吨,主营业务实现经营性利润总额30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展望2021年,铝价有望维持高位,此外,随着产能逐步达产,云南神火成本有进一步下降空间,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