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资金“另辟蹊径”势头不改:“涨停王”停牌后 次新股掀涨停潮

2021-04-07 15:25:53 财联社 

财联社4月7日讯,今日A股次新板块个股于午前开始普涨,午后继续大面积走强,国光连锁、东贝集团、南山智尚等午后直线封涨停。通用电梯封3连板,中辰股份、盛德鑫泰、德固特等多股纷纷跟涨。

近期全球股市风格大方向较为一致,中小盘以及顺周期风格明显跑赢,A股主题投资活跃度进一步提升。昨日,小长假后首日,次新股板块受妖股顺控发展带动上涨1.25%,今日,指数再度上行,这已是次新股板块连续第四周呈现单边上升的态势。

申万宏源傅静涛表示,3月16日以来,新股次新股、医美、分拆上市、新能源等主题方向普遍贡献显著正收益。这反映出A股愿意“另辟蹊径”的资金力量不容小觑。

此前,市场对次新股关注度不高,314只次新股中仅123只进入2020年四季度偏股主动型公募基金重仓股名单,持股市值占比仅10%,前三的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和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占比甚至合计达到5.5%。

东吴证券观点认为近期对次新股的关注来自于:当前机构抱团股高估值仍未消化,中小市值板块存在较多价值陷阱,次新股提供了新的选股思路。且对比同期全部A股的收益率均值,结果显示9个年份中有7年次新股收益率更高。

昨日,年内“涨停王”顺控发展宣布停牌,市场人士曾表示或将对次新股炒作风格产生一定影响,但也有市场人士持相反意见称,目前市场短线炒作情绪高涨,题材股的炒作短时或难以骤然“熄火”。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姚佩提醒投资者,在筛选个股的过程中,仍需注意基本面,可从ROE、利润增速、毛利、销售费率、市值等关键因子入手。

在其上月末总结的可能跑出超额收益的次新股中,未见今日三连板的通用电梯。其近三日涨幅超70%,主营为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产品研发,并在近日表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包括伊朗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份额。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该股市盈率PE(TTM)已达88.63%,而行业市盈率PE(TTM)仅为30.91。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