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芳斋完成上市辅导即将正式冲刺A股,粽子日产量最高可达200万只

2021-04-08 08:36:58 和讯名家 


百年品牌面临“年轻化”的转型问题。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浙商证券关于五芳斋的上市辅导工作于2021年3月已全部结束。这意味着,五芳斋即将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冲刺A股上市。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五芳斋本次的上市主体为“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芳斋”),而非五芳斋集团。

事实上,五芳斋的A股上市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2019年4月,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成为第一家与五芳斋签署上市辅导协议的券商,彼时预计的辅导期大致为4月至6月。

2019年9月20日,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五芳斋与广发证券的上市辅导协议已终止;而中金公司则取代广发证券成为五芳斋的上市辅导机构,辅导期大致为9月至12月。

2020年1月2日、3月18日和6月19日,中金公司于浙江证监局官网先后披露3期关于五芳斋的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最后一次披露的辅导期为3月17日至6月15日,之后便再无更新。

2020年9月中旬,浙商证券与五芳斋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成为18个月内的第三家辅导机构。

作为早在1921年就创办的“中华老字号”,五芳斋目前的主营业务分为食品制造业务和餐饮服务业务两大板块。

其中,食品制造业务方面,五芳斋现拥有嘉兴、成都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粽子、月饼、糕点、蛋品、卤味等产品;餐饮服务业务方面,五芳斋的餐饮门店主要提供中式快餐服务。

此外,五芳斋的产品现已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等海外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真正意义上的“百年品牌”,五芳斋于21世纪初开始意识到品牌老化的问题,并在2011年提出企业转型,三个转型方向之一是从区域品牌转型全国品牌。

具体操作形式上,五芳斋不断通过在包装设计、广告创新、品牌联名等方面的尝试,以吸引更多年龄在25至40岁的城市中产阶层,以及90后、甚至00后的“Gen Z”。

回到产品层面。

迄今为止,五芳斋最为人熟知的仍是粽类产品——五芳斋集团董事长厉建平2018年表示,10年强(2008年)五芳斋就已占据中国粽子市场25%的份额,2018年粽类产品销量为4.07亿只,日粽子最高峰产量可达200万只。

按照厉建平早前的规划,期待至2021年粽子产品的营收占比降至5成以下。

IPO前,五芳斋集团总计持有五芳斋实业50.0608%的股份,为控股股东;五芳斋集团董事长厉建平、厉昊嘉父子二人则合计持有五芳斋集团 40%的股份。(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