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纳指领涨美股 美法官驳回诉讼称百度没有欺骗投资者

2021-04-09 07:01:07 凤凰网 

纳指涨1.03%,报收13829.31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星期四美股收高,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纳指涨幅超过1%,领涨三大股指。截至收盘,道指涨57.27点,涨幅为0.17%,报收33503.57点;标普500指数涨17.22点,涨幅为0.42%,报收4097.17点;纳指涨140.51点,涨幅为1.03%,报收13829.31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联代科技大起大落,一天暴跌近49%

手机和配件制造商联代科技星期二以4美元的发行价登陆纳斯达克,星期三股价一度摸高107.33美元,比发行价高出近2600%。首次公开招股(IPO)时联代科技市值仅约为3300万美元,即使星期四出现大幅回调,市值仍然高达约3.5亿美元。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上市首日上涨875%,使得联代科技成为自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Freeserve 1999年上市首日大涨1261%以来表现最好的IPO。彭博社的数据不包含融资金额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IPO交易。虽然表现优异,但联代科技并非是最近数年唯一的IPO明星。彭博社的数据显示,除联代科技外,过去10年美国还有21家公司IPO首日涨幅不低于800%。这些公司通常较小,在融资1500万美元的公司中,联代科技是最大的。虽然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今年头3个月IPO市场创下单季度融资纪录,融资金额达到2500亿美元,其中一半来自SPAC(借壳上市的一种形式)。一名操盘手称联代科技的定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也表明了投资者寻求、早入手新热门股票的愿望。这些公司的特征是规模小,IPO交易由小型投行操盘,价格震荡范围大。联代科技也不例外,今天常规交易中,其股价下跌39.87美元,跌幅为48.52%,报收于42.3美元。

美法官驳回一起股东诉讼,称百度没有欺骗投资者

美国联邦法官高兰惠(Lucy Koh)星期三晚上驳回一起指控百度欺骗股东的诉讼。这起诉讼诉称,百度在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期间发布的12条消息属于不实消息,存在误导性,人为抬高了其股价。其中包含百度声称已“清除”了其平台上有害和不恰当内容(例如与毒品、赌博和色情相关的内容)的信息,提振了用户信心,可能增加其流量和营收。原告罗杰·伊科达(Roger Ikeda)诉称百度高管为逃避中国政府的处罚而隐瞒在合规方面的不足后,高兰惠声称她没有发现百度有意欺诈投资者的证据。百度和伊科达均未就此置评。伊科达去年4月末提起诉讼,当时中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刚刚要求百度停止传播低俗内容,百度暂停更新移动应用中部分频道。百度两周后恢复了这些频道的更新。伊科达希望这起诉讼成为集体诉讼,原告包括在2018年3月16日至2020年4月17日期间持有百度股票的投资者。虽然高兰惠驳回了这一诉讼,但原告可以在修订起诉书后重新提起诉讼。常规交易中百度股价上涨4.77美元,涨幅为2.15%,报收于226.77美元,盘中一度摸高228.46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大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马斯克发推称芯片供应好于同行 将受益于美国政府刺激计划

路透社刊文称,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刺激计划,包括向消费者提供1000亿美元补贴,投资150亿美元建设50万座充电站。新的刺激计划可能提振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电动汽车厂商业绩。刺激电动汽车销售是拜登提出的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还将投资200亿美元采购电动校车,投资250亿美元采购交通车辆,以及140亿美元税收减免。星期四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12.83美元,涨幅为1.91%,报收于683.8美元,盘中一度摸高689.54美元。拜登还计划通过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款项,在2030年建设50万座充电站。咨询公司AlixPartners估计,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的需求,2030年前需要投资3000亿美元建设全球性充电网络,其中仅美国就需要50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表示,投资者需要持有特斯拉股票,认为特斯拉将受益于美国政府的基础设施刺激计划。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星期四发表推文称,特斯拉的芯片供应情况要好于同行,对供货商表示感谢。特斯拉投资者加里·布莱克(Gary Black)表示,“这很重要”,意味着第一季度业绩没有受到芯片供应紧张的影响,或造成新款Model S和X无法交付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FTC称Facebook是社交网络垄断者,随时可反对收购案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星期三晚些时候向法院提交文件称,Facebook属于“个人社交网络”垄断者,“利用竞争之外的手段维持其主导地位,违犯了反垄断法”。FTC促使法官加快其起诉Facebook诉讼的审理进程,称Facebook试图让这起诉讼“胎死腹中”。FTC在文件中说,“国会已经明确,FTC并非必须在并购案未完成时提出反对意见,根据法律规定,它可以在任何时候对并购案提出反对意见。”Facebook有关FTC应该在数年前就Instagram和WhatsApp收购案提出反对意见的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Facebook 3月份向法院提交文件,称法院应当驳回FTC和各州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它们没有可靠地证明我们的行为有损于市场竞争或消费者权益”。FTC的诉求是,让法院强制Facebook剥离收购的Instagram和WhatsApp。此外,Facebook还遭到数十个州起诉,被指控收购竞争对手违反了反垄断法。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西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Facebook的行为损害了美国数亿公民的利益。常规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下跌0.07美元,跌幅为0.02%,报收于313.02美元,盘中一度探底310.05美元。(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