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国内吸入制剂龙头 毛利64% ROE为10% 看涨43%

2021-04-09 09:17:44 和讯名家 

  业务布局涵盖原料药、制剂和生物药,在抗菌、消化道、妇科、生殖等领域具备较好的产品集群,公司研发以单抗和呼吸科品种为特色,后续呼吸科和生物药等高端品种上市也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盈利水平。

  编辑 | 蓝猫 王瑾熙

  过去十年,可谓是医药行业的“黄金十年”。在2011-2020年间,医药生物指数累计上涨149.43%,同期沪深300上涨66.59%,超额收益明显。

  医药行业更是“20倍牛股聚集地”,近10年来,全行业共诞生18只涨幅超20倍的股票,其中有6只都来自医药行业,数量在所有的行业中排名第1。

  要点:

  ◆看好公司吸入制剂发展潜力,公司的主业有望保持稳健的增长,研发管线持续推进。

  ◆业务布局涵盖原料药、制剂和生物药,在抗菌、消化道、妇科、生殖等领域具备较好的产品集群,公司研发以单抗和呼吸科品种为特色,后续呼吸科和生物药等高端品种上市也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盈利水平。

  ◆该公司毛利64%,净利8%,营收复合增长17%,净利复合增长17%,ROE为11%,看涨43%。

  作为国内吸入制剂的领军企业,公司已上市及在研的吸入制剂产品,正由积累阶段转向“梯队式”爆发阶段,多款药物上市后陆续扩充国产吸入制剂仿制药品的规格及种类,打破了国内少数跨国公司垄断的行业格局。

  报告期内,该公司已有5个品种获得注册批件,6个品种获得临床批件,4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该公司不仅构建了多款吸入制产品的矩阵,还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速了药品研发、生产与上市的全过程。

  呼吸制剂市场空间大、行业壁垒高、赛道优秀,该公司是国内呼吸制剂研发第一梯队企业。而国内雾化疗法用药市场接近200亿,国产市占率仅5%左右。

  而呼吸用药特别考验工艺,因为对药品的颗粒直径要求太高了,很难有公司能做得到。展望2021年,将继续贡献稳定业绩, 单抗研发布局持续推进,呼吸科新产品开始贡献业绩,尤其值得关注大品种布地奈德获批带来的业绩弹性,呼吸科研发管线持续推进。

  基本盘很好,账上资金充足,未来几年业绩都有保障,再加上,集团本身呼吸产品落地,将逐步打开公司未来上升空间。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