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海南板块全天领涨,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氢能源概念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2021-04-09 16:08:07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今日三大指数继续回落,抱团股继续下跌拖累指数,市场继续走弱,成交量萎缩。经过了最近3个交易日的反复震荡博弈之后,沪指最终还是没有能确定有效的实现对W双底颈线位置的突破。加之成交量持续萎靡无法有效放大,说明了当下市场的羸弱,市场二次探底的风险并没有消除。

  具体来看,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单边下行走势,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盘中跌幅超1%,深成指跌超1.5%。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全日成交不足7000亿元。从盘面上看,海南概念、旅游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股、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海南板块全天领涨,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氢能源概念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75家,跌停1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减少。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传媒、公用事业、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

  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

涨停复盘丨海南板块全天领涨,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氢能源概念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昨天一批高标出现明显的亏钱效应,永茂泰、银星能源(000862,股吧)、豫能控股(001896,股吧)等高标盘中走出天地板。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焦点股泰坦股份虽然昨日下午炸板,但尾盘还是回封。继顺控发展被“关小黑屋”后,泰坦股份能否逆势穿越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今日开盘后,次新板块修复,整体冲高回落,但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4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2日、2021年4月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金发拉比连续5个一字涨停

涨停复盘丨海南板块全天领涨,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氢能源概念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今日开盘,金发拉比(002762,股吧)再次竞价涨停,成功实现连续5个一字涨停。金发拉比如此涨停显然与医美概念有关,4月1日晚间,金发拉比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38亿元受让怀化问美所持有的医疗美容企业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402.35万元出资(占韩妃投资注册资本的36%)。不过,8日晚间,深交所向金发拉比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韩妃投资股权评估报告,并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和可比交易情况、标的公司经营业绩及最近三年股权变动交易价格等因素,详细分析韩妃投资评估高额增值的原因,以及本次交易作价的合理性、公允性等。

  雪人股份实现四连板

  4月9日,氢能板块再度走强,雪人股份4连板。消息面上,财政部等5部门近日下发通知,拟将京沪粤冀豫等地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按照要求,上述城市将把此前报送的实施方案进行修改之后在4月30日前上报给5部门,并由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名单。据业内人士预计,示范城市项目有望在近两个月内启动实施。

  舒华体育连收4个涨停板

  9日舒华体育开盘不久再次封上涨停,已连收4个涨停板。资料显示,舒华体育的主营业务为健身器材、展示架等。4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日、2021年4月6日、2021年4月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海南本地股多股涨停

涨停复盘丨海南板块全天领涨,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氢能源概念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盘面显示,海南本地股9日盘中再度拉升,华闻集团、葫芦娃、览海医疗等涨停。消息面上,昨日,《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正式发布。《特别措施》有5大领域共22条,涉及医疗、金融、文化教育、商业航天、种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旅游酒店板块拉升走高

涨停复盘丨海南板块全天领涨,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氢能源概念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旅游、酒店餐饮板块9日盘中拉升走高,旅游板块方面,凯撒旅游(000796,股吧)、大东海A等纷纷大幅拉升。酒店餐饮板块方面,首旅酒店(600258,股吧)、华天酒店(000428,股吧)纷纷走高。文旅部数据显示,2021年清明节期间(4月3日-5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人均旅游收入266.35元,同比增长134.4%,恢复至疫前同期的60%。

  氢能源产业链股再度活跃

涨停复盘丨海南板块全天领涨,泰坦股份晋级8连板,氢能源概念活跃雪人股份四连板

  氢能源概念9日盘中再度活跃,雪人股份、豫能控股等涨停。近期,多地都在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并计划打造氢能产业集群。据不完全统计,河北、广东、河南、北京等地公布的专项氢能产业投资项目已经超过千亿元。消息面上,据报道,财政部等5部门近日下发通知,拟将京沪粤冀豫等地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

  后市前瞻: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川财证券指出,过去市场资金集中抱团大而美的龙头企业,导致部分中小市值的企业流动性较差,被一定程度低估。因此近期涨幅较大的均为中小市值企业,短期来看,资金抱团板块基金赎回压力仍存,关注关注成长性良好、估值合理、一季度业绩改善的中小市值企业。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表示,在国内经济已走出疫情衰退期、机构重仓的大盘蓝筹股相对市盈率仍处高位、新募集基金面临减速压力、投资者情绪开始转变的大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向更加均衡的状态回归。随着4月份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本轮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与向上的弹性一旦得到有力的数据验证,后续行情可能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产生。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可以更加乐观点,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及相关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